前陣子我煮味增湯,剩了許多味增和昆布。家裡還有玉米罐頭。味、昆布和玉米粒...這不都是日本味增拉麵的食材? 日本拉麵分為醬油、豚骨(豬骨)、鹽味與味噌四大口味。吃來吃去,我還是最喜歡湯頭濃郁的豚骨和味增拉麵。可惜我沒有功力把豬骨熬煮出白湯,所以我先從味增拉麵下手,順便解解饞。準備的食材有: 大蔥段(leek)、包心菜段、紅蘿蔔塊、牛骨、薑末、蒜瓣/末、米酒、昆布、洋蔥丁、玉米、海苔、蔥末、豆芽菜、海苔。調味料 (A): 味增、辣豆瓣醬、醬油、芝麻 (我用芝麻粉)。做法: 1) 取大鍋水煮牛骨,沸騰時加入一杯米酒、紅蘿蔔塊、包心菜段、大蔥段、蒜瓣、薑末和昆布1-2片,小火燉2小時。

IMG_4821 (800x600) 

2) 以芝麻油爆香洋蔥丁、蒜末和薑末,直到軟化。 3) 加入調味料(A),小火拌勻。4) 倒入高湯鍋,湯底蓋鍋備用。

IMG_4810 (800x600)

我試喝了一口湯底,覺得驚為天人! 沒想到味增、豆瓣醬、芝麻和醬油混合的味道就是我熟悉的日本味增拉麵味! 實在太美味、太神奇了!!!

IMG_4832 (800x600)   

3) 水煮拉麵,備用。我沒有買日本拉麵,而是使用中式義大利細麵(Chinesen-Nudeln/ Nouillettes à la chinoise/ Tagliatelle alla cinese)。無論色澤、外觀(細長)或口感(帶點嚼勁),都很接近日本拉麵喔! 大推!

IMG_4840 (800x600) 

4) 熱油炒豆芽菜,灑鹽調味。 5) 取碗,置入拉麵與豆芽菜,倒入味增高湯,再擺上玉米、芝麻、蔥末或海苔片即完成。我看了好幾家超市都找不到芝麻粒。最扯的是,平時我家附近的Migros都有賣豆芽菜和蔥,這次我竟然沒看到。 不然芝麻、豆芽菜和蔥末通通擺上,我的日式味增拉麵外觀應該會更加逼真。

IMG_4850 (800x600) 

時值春節假期,我兩位妹妹明天會來到瑞士度假。(等一下,我還要去洗衣服和打掃環境。) 我們計畫一起去瑞士熱門景點和法國的阿爾卑斯山區遊玩。因此,接下來的十天,我將不太方便上網。等我妹妹回台灣,我一定會一一回訪的! 在此預祝大家 農曆新年快樂 蛇年行大運!恭喜發財! 

參考資料: http://www.cooking-japan.com/japanese-recipe/en/nimono_-_stewed/miso_ramen.htmlhttp://en.wikipedia.org/wiki/Rame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味增拉麵 味噌拉麵 日式
    全站熱搜

    瑰娜-瑞士新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