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14日是西洋情人節。不免俗地當晚我和老公也一起共進情人節晚餐。原本他還神秘兮兮地絕口不跟我提用餐地點,但當我們的車子繞進蘇黎世機場區時,我便知道他要帶我去我已經"肖想"很久的Runway34 (34號跑道)餐廳吃韃靼牛肉(Steak tartare)。什麼是韃靼牛肉? 就是傳說中法式高級料理界的生牛肉。

runway2.jpg

先來介紹一下用餐環境。為了實現完整航空餐廳的想法,餐廳老闆在2005年花費九牛二虎之力遠從俄羅斯進口一架飛機到瑞士。這架飛機是1940年製的Il-14。他們特別雇用飛行員直接把飛機從俄羅斯轉經白俄羅斯和華沙開來蘇黎世。然後在現場建造拱型的建築,變身為現今的餐廳。(http://www.runway34.ch/)所以餐廳的第一大賣點,就是那一架貨真價實的飛機,可以登機參觀,還提供沙發可休息聊天(晚上9點後可抽菸)。

IMG_5997.JPG 

所有的服務生都穿著整齊的空服員制服。在櫃台"check in"後,他們會遞上一張登機證(可記錄消費明細的磁卡),然後引領你到飛行點(餐桌)。每張餐桌是一個飛行點,我們坐的是紐約桌,有舒適的機艙座椅。(夏天時戶外有台北桌。)餐桌擺設一整個有摩登氣息,菜單是本金屬匣,固定餐巾的鑰匙圈則可帶回家做紀念。(店內賣3.5CHF) 因為適逢情人節,餐桌上還贈送可愛的紅心巧克力。接著服務生會推著機艙廚櫃送上飲料與餐點...... 

runway1.jpg

我點的開胃菜是核桃蜂蜜芥末沙拉,很好吃。 

runway3.jpg

我們點的主餐是韃靼牛肉-刀剁新鮮牛肉混和洋蔥與香料加生雞蛋。餐點還附有烤吐司、辣椒醬和醃蔬菜(第一次吃番茄乾,不喜歡)。吃法即在抹過奶油與辣椒醬的吐司上,塗抹一層生牛肉醬。出乎意料地這道菜吃起來完全沒有血腥味,口感很像比較有韌性的生魚,而且生牛肉與辣椒醬混吃起來的味道類似水煮鮪魚(海底雞)。我告訴我老公我的感想,他覺得我的味蕾有非常大的問題。 這也不是第一次了,因為我仍深深覺得熟成的格魯耶(Gruyeres)乳酪吃起來有鳳梨的味道,哈哈哈。總而言之,我給Runway34餐廳和韃靼牛肉85分,而這個浪漫的夜晚100分。 兩人一共吃了240CHF。

runway4.jpgrunway5.jpg  

arrow
arrow

    瑰娜-瑞士新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