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生日過期有N天,我和老公這周末才找到空檔一起吃大餐。當他問我想去哪家餐廳慶祝時,我腦海浮現肥滋滋滴著油脂的鴨肉,立即決定吃港式燒鴨店(我很想吃呀!)......有賣法國鴨肉料理的Brasserie Lipp啦。法式酒館Brasserie Lipp在蘇黎世頗具知名度,而且與主菜動輒近百瑞郎的豪華餐廳相比,價格實惠許多。餐廳地址是Uraniastrasse 9, Zürich 8001,官網為 http://www.brasserie-lipp.ch

BD01.jpg  

超喜歡這種帶有濃濃法蘭西風情的典雅裝潢,置身其中心裡會忍不住哼著法國香頌! 服務生穿著專業的黑白制服,每位都好帥、身材好好看。在場的顧客不乏型男潮女和貴婦人,甚至有像從時尚雜誌活生生走出來的俊男美女情侶檔,讓我看得入迷,差點忘記回神! 餐廳唯二缺點是生意太好、人聲過於鼎沸,而且桌與桌的間隔太小,隔壁桌的吃什麼、說什麼,我們幾乎都看得到、聽得見。 BTW: 下圖右方的燈字Jules Verne是景觀酒吧(Jules Verne Panoramabar)的入口。此酒吧與烏拉尼亞天文台(Urania Sternwarte)同建築,擁有俯看城區的最佳視角。

BD02.jpg  

復古水晶吊燈與逗趣的猴子繪圖激發出很有意思的效果。

BD03.jpg   

小巧的餐桌。

BD04.jpg

前菜: 香草奶油蝸牛肉(Escargots au beurre Café de Paris, 21CHF) 法語區6顆田螺通常賣11-12CHF,這裡價格多了兩倍,不虧是全瑞士最貴的城市。 餐廳以香草奶油調味,完全吃不出蝸牛的土味。麵包沾醬汁也好好吃!

BD05.jpg  

我偷拍隔壁桌的生蠔冷盤。 這應該算是店家的招牌菜,因為現場不少客人吃這味。

BD06.jpg  

主菜: 橙汁烤鴨 (Magret de Canard rôti au four à l'orange, 39CHF) 整體裝盤美觀,蔬菜豐富、馬鈴薯可樂餅外酥內軟,柳橙醬汁調配得宜。鴨肉軟嫩順口,可惜缺少了我要的肥滋滋油膩膩的口感。

BD07.jpg      

甜點: 蘋果派+雪糕+慕斯拼盤(Apfelstrudel+Sorbet+Mousse, 12CHF) 蘋果派上菜時仍保有溫熱,口感精緻。Sorbet雪糕由蘋果泥製成,吃得到纖維感。大量的鮮奶油緩和青蘋果薄片的酸味,再加上巧克力片的點綴,好看又好吃。奇異果口味的慕絲更是出乎預料地不甜不膩!好久沒有吃到這麼美味的甜點了!

BD08.jpg

最後喝了一杯奶油球咖啡(Café Crème),隨杯附贈可愛的蝴蝶酥。從蘇黎世火車總站步行,僅需五分鐘便能抵達法式酒館Brasserie Lipp。在此推薦喜歡法國菜的朋友。

BD09.jpgIMG_3123 (800x600)

---------------------------------------------------------

BD11.jpg

10月30日周三,我的台灣朋友大J、小J、C和E等特地齊聚一堂幫我慶生,大J甚至製作了專屬於我的超美翻糖蛋糕。當大夥兒熱情歡唱"生日快樂"歌時,我感覺超級幸福,感動到快飆淚了。深深感謝各位親愛的朋友!生活的小確幸就是人生的大幸福呀!

Birthday 2013

 

arrow
arrow

    瑰娜-瑞士新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