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晚上與朋友T&L在布拉蒙餐廳(Restaurant Bramen)聚餐。T和L是老公的同事,也是異國戀的夫妻檔。L是來自砂勞越的馬來西亞人,她和T是在某次飛往蘇黎世的班機上認識的。聽說他們在機場已經看對眼,而上飛機後竟然巧合地發現他們的座位相鄰,於是兩人便開啓話匣子,最後交換了連絡電話。所以單身的姐妹們,有機會一定要一個人旅行呀!原來這種"飛機上遇見真命天子"的電影芭樂情節在現實生活中是千真萬確發生的!

這家布拉蒙餐廳是T介紹的。它本身是家飯店,一樓則有附設餐廳與酒吧。餐廳的裝潢以深褐木牆為基底,佈置很典雅。 http://www.bramen.ch/ 翻開菜單,發現他們的招牌菜似乎是各式炸豬排(Cordon Bleu)與鍋品(瑞士三鍋等)。喜歡嘗鮮的我主餐點選威尼斯小牛肝加薯餅(Frische Kalbsleberli a la Veneziana mit Rösti/ Venecian Calves' Liver with potato cake/ Fegato Alla Venezia),外加開胃菜義大利醬綜合沙拉與點心水蜜桃冰淇淋。

瑞士常見的沙拉醬有法國醬與義大利醬。法國醬是加醋和香料的白色美奶滋,而義大利醬是棕色的醋醬。這盤綜合沙拉很營養可口,但我不知是手殘還是怎樣,竟然吃到棕色的義大利醬滴到白色的餐桌布.......。好糗喔!

IMG_6103

我們不是常說外國人不吃內臟嗎? 其實幾天前預先在網路看菜單時,我便開始"肖想"小牛肝了。我非常好奇號稱不吃內臟的外國人竟然吃牛肝,而且他們是怎麼吃法呀? 當主餐威尼斯小牛肝加薯餅上菜時,我超興奮的!光看菜色就覺得好好吃喔,而且味道還真的很讚!小牛肝完全沒有腥味,吃起來的口感介於牛肉與豬肝之間,香嫩香嫩,那含有洋葱的棕色醬汁與牛肝非常對味,鹹甜鹹甜的。(老公試吃一口便說小時候婆婆有煮給他吃過,但不是他最喜歡的菜......)好奇的我在網路上搜尋到威尼斯小牛肝的作法,只要把以下食材翻炒大約10分鐘即可。對了,這家餐廳的薯餅是自製的,可以吃到瑞士標準的刨絲馬鈴薯條,非常新鮮美味。

  • 3 大匙橄欖油
  • 1 盎司奶油
  • 1 磅切絲的白洋葱
  • 1 磅切成條狀的小牛肝
  • 2 盎司參有鹽和胡椒粉的麵粉
  • 3 大匙白酒醋

 

IMG_6106

晚餐的最後就以水蜜桃冰淇淋與咖啡作為句點。這晚大家聊得相當愉快,並且相約去德國的名牌清倉中心購物。我等不及去買便宜的Hugo Boss啦!

IMG_6108

  

arrow
arrow

    瑰娜-瑞士新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