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初我們在慕尼黑待了四天三夜,一路狂吃狂喝。每天必吃超肥的葷肉料理,幾乎餐餐配酒。啃了幾天的肉,我回到瑞士竟然覺得吃披薩很「粗茶淡飯」。這次慕尼黑行,除了回顧皇家啤酒屋(Hofbräuhaus)和新市政廳地窖餐廳(Restaurant Ratskeller),我們還去白啤酒屋(Weisses Bräuhaus)、塔克拉瑪干維吾爾餐廳(Taklamakan Restaurant)、英國公園的中國塔啤酒花園(Biergarten am Chinesischen Turm)和穀物露天市場(Viktualienmarkt)覓食。以下為幾家餐廳的介紹。延伸閱讀:慕尼黑皇家啤酒屋(Hofbräuhaus)與新市政廳地窖餐廳(Restaurant Ratskeller) http://gwen0601.pixnet.net/blog/post/173650176

image.jpg

白啤酒屋(Weisses Bräuhaus)位於Tal 7(舊市政廳東側)。兩百年前,巴伐利亞的小麥啤酒僅限於皇家釀酒廠(Hofbräuhaus)製造。由於小麥啤酒銷售不佳,路德維希二世(King Ludwig II)遂停止釀造,將小麥啤酒釀造權獨家賣給喬治施耐德一世(Georg Schneider I.)。1872年他在此地釀造了第一個「施耐德白色原味」(Schneider Weisse Original)啤酒,至今是慕尼黑最重要的釀酒品牌之一。(官網: http://www.weisses-brauhaus.de

image.jpg

我們11點抵達餐廳,現場已坐了八分滿,而且好多都是依據傳統於12點前吃白香腸(Weisswurst)的當地人。除此之外,還有不少給常客坐的固定桌(Stammtisch)。可以感受到是家深受在地人與遊客喜愛的優質餐廳。

image.jpg 

來到白啤酒屋必點小麥啤酒,共有9款可選擇:TAP1 Meine Blonde Weisse (黃金白,號稱有「夏季微風」感)、TAP2 Mein Krystal(色澤如水晶透亮,味道比前者淡)、TAP3 Mein Alkoholfreies(無酒精)、TAP4 Mein Grünes(我的小綠綠)、TAP5 Meine Hopfenweisse(我的跳跳白)、TAP6 Unser Aventinus(特殊釀法,色暗味濃)、TAP7 Unser Original(1872年創造的原味款)、TAP11 Unsere Leichte Weisse(淡味白)和Aventinus Eisbock(超強味、高酒精濃度啤酒)。我點的是黃金白,味道很有層次感,有種特殊的香蕉味!我非常喜歡!我吃的主菜是烤豬胸肉佐啤酒醬、巴伐利亞煎馬鈴薯和酸菜(Schneider's Aventinusbierbratl: resch gebratene Schweinsbrust, mit Aventinus übergossen, dazu Sauerkraut und hausgemachte Reiberdatschi),甚至附了一盤綜合沙拉,只要10,90歐元!豬皮酥脆、油脂肥美、醬汁酸鹹開胃,而巴伐利亞馬鈴薯煎餅(Reiberdatschi)吃起來Q軟,像壓扁打薄的馬鈴薯球(Knödel)。份量大,超級無敵好吃!是我那四天吃過最滿意的菜餚!

image

小妹點的烤豬肉(Schweinebraten)大約9歐元,還附贈包心菜沙拉。她聲稱比皇家啤酒館(Hofbräuhaus)(醬汁不入味)及新市政廳地窖餐廳(Ratskeller)(她不喜歡乳豬,而且比較貴)還要好吃哦!我品嚐了一口,發現肉質粗獷、醬汁濃郁,是很豪邁的美味!

image

---------------

8月6號中午,我和小妹步行至世界最大的都會公園-英國公園(Englischer Garten,1789建)。園中有四座啤酒花園,尤其以中國塔(Chinesischer Turm)最為知名。對來自中華文化的我來說,這不中不西的木塔很有意思!

image.jpg

現場有專業自助餐檯區,供應各式各樣的巴伐利亞餐點。大家齊坐露天桌,一邊享受陽光,一邊享用啤酒美食,好愜意!

image.jpg 

我點紅香腸和鄉村馬鈴薯,一共8.80歐元。我和小妹吃飯時,突然聽到有人叫我們。抬頭一看,大妹和妹夫竟然湊巧也來英國公園用餐!我們便順勢一起喝啤酒,放鬆休息。註:啤酒花園僅夏季開放。

image.jpg

--------------

今年2月我和大妹便注意到旅舍附近的塔克拉瑪干維吾爾餐廳(Taklamakan Restaurant),肖想吃吃看。8月5日從薩爾茲堡回來後,我們大約晚上9點去餐廳吃飯。雖然時間不早,但生意超好。(地址:Bayerstrasse 27) 國中曾在地理課讀過塔克拉瑪干,那是中國新疆的大沙漠。餐廳老闆即來自新疆,專門販售維吾爾(Uyghur)小吃,至今開業有6年。

image.jpgimage.jpg

我點的是7號烤羊肉飯,附了飲料、沙拉和沒有羊肉的羊肉湯,只要12,90歐元。羊肉湯喝得到羊脂與骨髓,烤羊肉鮮美,尤其肥厚的脂肪是人間美味。配飯似乎是以肉絲和香料炒的,也很可口。整道料理有股中東風味,但偏油(因為很油所以好吃呀!)。

image.jpg

---------------

8月4日剛抵達慕尼黑,我們首衝皇家啤酒屋(Hofbräuhaus)。因為時值溫暖的夏季,我們選擇戶外桌。這位置超棒,剛好是傳統音樂表演的地點,而且微風徐徐吹來好舒適。

imageimage.jpg

我和妹妹們都點烤豬腳(Schweinshaxe,13.90歐元),而妹夫吃烤豬肉(Schweinebraten)。個人認為醬汁偏淡、馬鈴薯球(Knödel)偏乾,但豬腳皮酥、肥肉鮮美、瘦肉多,不錯吃。豬腳我沒吃完,卻喝了一公升的HB慕尼黑白啤酒,好愛那新鮮的麥味!

image

---------------

8月6日我們又回到新市政廳地窖餐廳。妹夫和餐廳經理小聊一番,得知這是當地頗富盛名的高檔餐廳,提供精緻的巴伐利亞料理。(雖然與瑞士一份肉要40瑞郎的行情相比不貴)。我點了和2月相同的菜餚-烤乳豬佐馬鈴薯和麵包球,附包心菜沙拉(Schweinebraten小份10,50歐元)還是一樣好精緻、好美味!慕尼黑真是美食天堂。我已經開始懷念旅途中吃到的肥滋滋葷菜了! 延伸閱讀:慕尼黑皇家啤酒屋(Hofbräuhaus)與新市政廳地窖餐廳(Restaurant Ratskeller) http://gwen0601.pixnet.net/blog/post/173650176(歡迎加入我的臉書專頁  瑞士。瑰娜 All About Switzerland  https://www.facebook.com/gwenasuisse/  

image  

 

歐洲的小費文化很有意思。雖然沒有硬性規定,瑞士與德國人上館子習慣給點零錢達謝。畢竟,餐飲業是起薪最低的行業,工作又辛苦。服務生從點餐、上菜、倒酒水和結帳全都一個人來,還得同時跑好幾桌。連臨桌結帳那袋零錢也要自己準備,不給小費就覺得對不住人家...

Posted by 瑰娜的瑞士遊樂園 on 2015年5月12日
arrow
arrow

    瑰娜-瑞士新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