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jpg (伊埃雷/耶荷老城一角)

10月2日周四一早我們和婆婆三人去萊拉旺杜(Le Lavandou)的周四市集走逛。雖非周末假日,但現場人潮洶湧。除了比擬台灣菜市場的法文版叫賣聲,還不時聽見英德瑞觀光客的英語、高地德語及瑞士德語,熱鬧滾滾。現場攤販銷售的商品五花八門,當然少不南法/普羅旺斯特產,例如: 薰衣草香包、調味海鹽、香料、陶器、香皂、蜂蜜和橄欖油等。有一攤更推出所有紀念品無論香水、室內香氛、香包及毛巾等,通通一律只要4歐元,3樣只算10歐元!當然我們就下手了!

28.jpg 29.jpg 30.jpg 26.jpg 27.jpg 31.jpg 

-------------

10月3日周五我們拜訪婆婆念念不忘的伊埃雷/耶荷(Hyères)。因為種植大量棕梠樹(Palmier),所以小城又有棕梠樹伊埃雷(Hyères-les-Palmiers)的別稱。伊埃雷是蔚藍海岸最早開發的觀光景點。早在18世紀60年代英國大使Albemarle便前往避寒,直到20年後威爾斯親王(Prince of Wales)即喬治四世在伊埃雷度假,促使城鎮成為英國人趨之若鶩的旅遊勝地。甚至維多利亞女王(Queen Victoria)曾在1892年待了三個禮拜! 伊埃雷的中世紀老城依山而建,下圖右為聖保羅教堂(Collégiale Saint-Paul)。

40.jpg

巷弄內藏有不少可愛的小店。

32.jpgimage.jpeg  

老城門La porte de la Rade。

IMG_8919  

主廣場Place Massillon和12世紀建造的古塔Tour des Templiers。

35.jpg

很有在地生活氣息的巷弄。

36.jpg

黃金群島大道(avenue des Iles d'Or)上的老酒館La Régence。我們在這裡喝啤酒休息,沒想到店家賣的啤酒是來自慕尼黑的寶萊納(Paulaner)。

37.jpg

兩排都是棕梠樹的甘貝達大道(L'avenue Gambetta)。

38.jpg 

傍晚我們去婆婆8年前在伊埃雷度假時幾乎天天光顧的海邊餐廳-Le Ceinturon用餐。店家地址是144 Boulevard Front de Mer 83400 Hyeres (l'ayguade)。雖然飯店老闆換了,但聽婆婆說裝潢氣氛跟當年一樣呢。

41.jpg

喝完飲料,我們去沙灘(Plage d'Arguade)散步。

42.jpg

大約1小時後回來餐廳續攤。餐前飲料贈送的烤麵包佐橄欖酸豆醬(Tapenade)。這款普羅旺斯抹醬以橄欖、酸豆、鯷魚和香料等製成,非常開胃。

43.jpg

老公和婆婆的前菜是魚湯。我喝了一口覺得腥,重口味的他們好愛!

44.jpg

我的前菜是鮪魚韃靼佐六隻蝦子。我以為所有韃靼料理(Tartare)都是生的,沒想到這鮪魚韃靼是熟的(疑似罐頭)....有些失望。

45.jpg

我和老公都吃海鮮拼盤佐大蒜蛋黃醬(aïoli)。這是普羅旺斯特色菜,大蒜蛋黃醬和瑞士肉鍋搭配的大蒜沙拉醬相似度極高。盤子裡有三顆淡菜、五顆海螺、兩片魚肉和什錦蔬菜,幾乎是兩人份量,讓我吃好撐! (當然沒吃完。)

46.jpg47.jpg

呷太飽,我忍不住吃檸檬冰淇淋舒緩一下胃。這家餐廳價格實惠,份量又大,令人印象深刻。

48.jpg

-------------

49.jpg (格勒諾布爾山上的堡壘Bastille)

10月4日周六一早我們離開南法,開車回蘇黎世。假期中我寫了一張明信片給台灣家人,卻一直沒有機會寄出,讓我小小的焦慮。所以最後一天,我滿心祈禱有機會在法國成功寄送明信片。途中我們曾在高速公路某個休息站詢問,但店家沒賣郵票,也沒有郵筒。後來,為了轉接另一條高速公路,我們在隆河-阿爾卑斯區(Rhône-Alpes)大城-格勒諾布爾(Grenoble)下交流道,行經市區找路。突然在一個彎,我們看見郵局!! 而且雖然時逢周六,但上午11點還在營業中!!  自己的念力好強喔!!

50.jpg  

arrow
arrow

    瑰娜-瑞士新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