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瑞士朋友S的邀約,周一我大老遠跑去圖爾高州(Thurgau)玩銀黏土。(一時衝動而一口答應的。)上課地點位於首府-弗勞恩菲爾德火車站對面的Klubschule Migros。圖爾高一字由圖爾河(Thur)和古行政單位(Gau)組成,意即圖爾河的土地。我對土爾高州不熟,過去僅在前往德國的旅途中路過,因此我把握專程來到弗勞恩菲爾德的機會,走逛了老城區一圈。弗勞恩菲爾德人口僅2萬5千人,連瑞士20大城都沾不上邊,卻擁有完善的電車系統。下圖為地標之一:郵政局(Postgebäude/Postamt)。天氣不好,攝影技術差(我不會調光圈),所以請允許我調色。

image05.jpeg

弗勞恩菲爾德城堡(Schloss Frauenfeld)

image 06.jpeg

城堡附近的高塔為市議會(Rathaus)。土爾高州有兩個議會廳,一個在首府-弗勞恩菲爾德,另一個在韋因費爾登(Weinfelden)。

image 04.jpeg

街道盡頭為天主教聖尼可拉斯教堂(Katholische Stadtkirche St. Nikolaus)。傍晚5點多,氣氛好冷清。

image 07.jpeg

銀黏土課從18:00上到21:50,費用80瑞郎(聽S說是價格最實惠的),不含材料費。一包銀黏土20g,要價59瑞郎。 銀黏土與銅黏土的玩法大同小異。老師在課堂上示範如何製作銀戒指,順便推銷裝飾戒指的水鑽。班上6位學生有5位做戒指,還另外加購bling bling的假鑽黏貼。我則默默地捏出構想中的3個墜子。

07.jpg

乾燥的銀黏土呈現灰白色,以850度高溫烘烤後必須以鋼刷去白,成品即散發耀眼的銀色光澤。我做了一個海錨墜子送給老公,他很開心呢。

image4.jpeg   (銀黏土)

我總共做了三個墜子。第三個是一朵玫瑰,但當時乾燥度尚未達到可以烘烤(怎麼感覺像在烘培?)的標準。老師說在工作室烘烤後會郵寄給我,我滿心期盼! (延伸閱讀: 燒製玻璃珠+銅黏土成品 )

image.jpeg

arrow
arrow

    瑰娜-瑞士新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