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我習慣了(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唾手可得的食物,下個樓有台式漢堡店、滷肉飯、鹽酥雞、中式小吃和便利商店,再走遠一點就有肯德基、麥當勞、牛肉麵、港式燒臘還有香豆腐等等。我根本不用煮菜,就可以享受好多平價美食! 然而,到了瑞士,街上最便宜的香腸要5CHF,餐廳食物大約25CHF起跳,所以平時三餐大都在家煮菜解決。身為台妹的我不會煮西餐,只會煮亞洲餐。我發現網路上有好多實用的食譜,只要按照SOP標準流程(Standard Operation  Procedure),一步一步做,就能做出道地的台灣料理!所以,不用上中國餐廳,我老公每周至少一次可以在家吃好吃的亞洲菜。(沒錯,其餘時間都是他煮菜,呵。)

IMG_6361 

當然,我只煮我喜歡吃的菜。昨天靈機一動,突然想起大學時代學生餐廳供應的美味紅燒牛腩飯。我便上網尋找食譜,因為我沒有紅蔥頭、甜麵醬和白蘿蔔,所以我的食譜做了一些改良,但我燉的紅燒牛腩還是有道地的台灣味呦。八角和花椒的力量好強大!傑克,真的太神奇了!

材料: 牛腩700g(我在Migros買一大塊特價11CHF,但要自己切小塊)、紅蘿蔔三支(有白蘿蔔最好)、番茄三顆

調味料: (A)醬油、辣豆瓣醬、米酒(我用白酒), (B)八角、花椒粒, (C)薑片、青蔥末、辣椒末

作法: 1.牛腩切成4cm,放入滾水煮出血水後熄火。2.洗淨牛腩,與調味料(A)醃30分鐘。3.熱鍋,油炸調味料(B),加入調味料(C)翻炒。4.加入醃好的牛腩翻炒,炒香。5.將所有炒料加三碗水倒入煮鍋,沸騰後,小火燉1小時。 6.加入紅蘿蔔,燜煮20分鐘。 7.最後加入番茄片,燜煮10分鐘。

一打開鍋蓋,我老公就說看起來很好吃,而且實際吃起來非常美味,牛肉入口即化、香氣四溢。他今天去公司帶的愛心便當就是紅燒牛腩飯。有興趣的話,大家可以試做看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燒牛腩 紅燒牛肉 食譜
    全站熱搜

    瑰娜-瑞士新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