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jpg

周五晚上跟老公去Hallenstadion觀賞亞瑟小子(Usher)演唱會。這是R&B天王睽別四年,再次回到蘇黎世的公開表演。(2010年他曾在台北舉辦演唱會。) 亞瑟小子來自美國田納西州,於1994年開啟音樂事業,並以1997年發行的專輯My Way成名。目前,他共獲得8項葛萊美音樂獎,專輯全球總銷售量近65,000,000張。他能歌善舞,尤其擅長節奏藍調(R&B)曲風,流傳不少名曲,例如:Yeah, DJ Got Us Fallin' in Love,You Got It Bad, Scream, OMG, Without You, I don't Mind, Burn, Climax和My Boo等。瑞士電台時常播放, 聽得我朗朗上口!

07.jpg

演唱會官方時間是8:00pm,但7:30pm即有來自挪威的音樂團體Nico & Vinz暖場。他們大部分的歌曲都OK,但最後表演2014年的成名曲"Am I Wrong"(在瑞士電台聽了N遍)時,大家便嗨起來。

08.jpg

暖場秀於8:10pm結束....我們等了又等,鼓噪吹口哨,直到8:50pm亞瑟小子才現身。然而,等待是值得的,因為精彩的表演讓我們站了3小時半也不覺得累!亞瑟小子以酷炫的舞蹈、眩目的燈光及震撼的音效開場,演唱OMG。

10.jpg01.jpg

LED牆面結合現場演唱及美術畫面,豐富了舞台效果。

05.jpg

還有噴火喔。每次噴,我都可以感受到熱度。(是要燒起來了嗎?)

11.jpg

不得不提美國原裝的舞者跳舞結合了力與美,身段俐落,好看極了!

09.jpg03.jpg 

舞台有升降台的設計。此時亞瑟小子演唱了我個人最喜愛的慢歌Climax,聽得我好著迷,心都融化了。

06.jpg

眩目的舞台燈光。亞瑟小子很親切誠懇,不時表達對瑞士歌迷的感謝和想念,還喜歡與觀眾玩互動遊戲。好幾次他請歌迷把手舉起來,一次則要大家拿起手機做出燈海。他還調皮玩接唱,但可惜觀眾不會唱,全場鴉雀無聲,他只能乾笑帶過。 話說,現在我記得住詞的歌只有「生日快樂」和「兩隻老虎」吧

04.jpg

好酒沉甕底。亞瑟小子在演唱會尾聲一連唱了好幾首最暢銷歌曲,例如: Scream,DJ Got Us Fallin' in Love和Yeah。安可曲則是Without You。現場頓時像大型舞廳,大家跳起來 (表演11:00pm結束) 亞瑟小子的演唱會處處看得見誠意,觀眾玩得很開心。這陣子,我應該會在家猛放他的歌曲聽,重溫演唱會的美好種種。

 

arrow
arrow

    瑰娜-瑞士新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