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Y1

除了鼎泰豐,在台灣我也喜歡帶外國朋友去吃欣葉台菜(網址:http://www.shinyeh.com.tw/)。欣葉台菜提供道地的台灣料理,例如:菜埔蛋、蚵仔酥、地瓜稀飯和割包等,而且最後還會贈送每位客人花生麻糬。去年我和我先生在台灣相見時,他便主動邀請我去位於台北101大樓85樓的101食藝軒吃晚餐。今年我們又舊地重遊,但不同的是我們已經結婚了,而且還是三人行(不要想歪,第三人是我的婆婆啦!)。

首先,我們在台北101大樓2樓的餐廳接待櫃報到,服務人員便引導我們搭乘專用電梯(非觀景台用)。電梯是兩段式的,我們必須在60樓轉搭第二台電梯,才可以抵達85樓的餐廳。101食藝軒的裝潢走摩登簡約路線,垂吊著滿滿的Bling Bling水晶燈。從玻璃窗望去,台北市美麗的夜景一覽無遺。去年因為我先生很早在網路預訂,所以我們有靠窗位可坐,但今年我大約一個月前才訂位,靠窗位早已預訂完畢。101食藝軒有最低消費的規則,靠窗位每人最低消是1800元,而標準座位為1200元。以下是我們4月12日的晚餐:

辣味九孔: 台味冷盤讚啦!

SY2

炸花枝圈: 好香、好酥、好好吃。

SY3

番茄海鮮湯和蚵仔酥: 雖然這次回台灣沒有機會吃鹽酥雞,但吃到同樣是台味炸物的蚵仔酥也讓我很開心。

SY4

芥末美奶滋蝦球: 這是我們最喜歡的一道菜。芥末混合美奶滋的味道恰到好處,非常美味!

SY5

芒果奶酪: 連歐洲人(我先生和婆婆)都稱讚好吃的西式甜點。

SY6

壽桃(紅豆餡): 恰巧隔壁桌有壽星,所以我們也沾光獲得一籠壽桃。(但餐廳就沒送花生麻糬了。)

SY7  

arrow
arrow

    瑰娜-瑞士新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