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950  

為期一個月的旅行已經結束,我又回到瑞士家裡的廚房煮菜了。因為冰箱還剩半條大黃瓜,老公又說他想吃清淡的晚餐,所以我靈機一動,決定試做超下飯的瓜子肉。我手邊沒有大茂黑瓜罐頭,因此我從零開始,自己醃製醬油脆瓜,然後炒瓜子肉。我只花了幾小時就做好脆瓜,試吃一塊,滿嘴都是"大茂黑瓜'的特殊氣味,而且口感脆脆的、很爽口!沒想到第一次醃瓜,竟是出乎預料的大成功!簡易食譜如下:

材料: 小黃瓜 (我使用削皮的大黃瓜)

調味料: (A) 醬油、白醋、冰糖、甘草 (我沒用)

作法: 1.洗淨、瀝乾黃瓜,並切成1cm。 2.熱鍋攪拌調味料(A),絕對不能加水。 3.加入黃瓜,以小火均勻攪拌30分鐘。 4.最後沸騰時,立即熄火。 5.冷卻黃瓜。 6.黃瓜保持浸泡在調味料,放入冰箱冷藏(1天最佳)。

因為時間緊迫,我的脆瓜只冷藏幾小時便拿出來使用。然而,煎炒的效果還是非常好。當我吃一口自己做的成品時,小時候吃媽媽煮的瓜子肉的味道和回憶都一股湧上心頭。這就是永遠讓人無法忘懷的台灣味呀!

炒瓜子肉食譜:

材料: 醬油脆瓜、豬絞肉、蒜末

作法: 1.脆瓜與絞肉一起剁碎、攪勻。 2.熱鍋,爆香蒜末。 3.放入剁碎的脆瓜和絞肉煎炒。 4.待絞肉半熟時,倒入適量的脆瓜醃料。 5.絞肉收汁,即可起鍋。

IMG_796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醬油脆瓜 瓜子肉 瓜仔肉
    全站熱搜

    瑰娜-瑞士新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