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94

過了一個月,我又歸隊了(和朋友J,兩人一組的美食探險隊)。J向我推薦一家舊城區便宜又大碗又不錯吃的老店-Rheinfelder Bierhalle (1870年開業)。店址是Niederdorfstrasse 76, 8001 Zürich。從火車站左轉沿著Bahnhofplatz走,過橋Bahnhofbrücke,遇Niderdorfstrasse右轉即可抵達。(官網:http://www.rheinfelder.ch/) 今天的天氣很好,許多人坐在餐廳的戶外桌用餐,而我和J則選擇室內桌。

哇,一進入店內,我感受到一股台灣簡餐餐廳的家鄉味!餐廳的裝潢非常樸實,映入眼簾的只有電視、老時鐘、簡單的木製桌椅和白磁磚小廚房等。只差油煙味和油膩的餐桌,不然這家店平易近人到我都想穿短褲和夾腳拖來這邊用餐了!

IMG_7996IMG_7997

我們的服務生是一位親切的老伯伯。他會說英文,甚至主動提供英文菜單。我和J還發現,餐廳的顧客有很多老伯伯。我們猜測這家傳統餐廳供應道地的瑞士美食,所以連挑嘴的老人家都愛!Rheinfelder Bierhalle的招牌菜是藍帶豬排(Cordon Bleu)。他們甚至提供巨無霸藍帶豬排(Waltis Jumbo-Jumbo-Cordon Bleu)。因為目前我正在實行減肥計畫,因此我只點了標準尺寸的藍帶豬排,附薯餅/馬鈴薯煎餅 (Rösti)只要CHF19。這是正餐幾乎從CHF25(800元台幣)起跳的蘇黎世難得價格實惠的餐廳呀!

IMG_7995

我的藍帶豬排和薯餅上桌了!炸豬排比我的手掌還大,整道菜很有家常菜的親切感。香脆的麵粉皮包裹著夾火腿和起司的豬肉片,每樣食材分配地恰到好處,好好吃! (忘了拍剖面圖!) 手作的馬鈴薯煎餅則可以吃到濃濃的馬鈴薯甜味。這次的食記印證Rheinfelder Bierhalle真的是一家便宜又大碗又好吃的老店。嘴饞想吃藍帶豬排時,我還會想回去吃呢!

IMG_8000

2012年8月6日和妹妹吃午餐的斷面秀

IMG_0203 (800x600)  

回家時,在蘇黎世火車站拿到爽口糖HALLS的試吃品。猶記得,以前在台北火車站和西門町也常在街上拿到試吃/用品,沒想到在瑞士也玩一樣的促銷活動。

IMG_8004  

-------------------

2013年8月23日我和妹妹與兩位朋友回訪。前兩次我都吃招牌的藍帶豬排,這次我改點Bierhallen Topf(17,80CHF)。它是一碗擺了好幾片培根與豬肉片的起司蘑菇麵疙瘩(Spätzli)。起司蘑菇麵疙瘩本身就是可口的好物,搭配的培根更是肥美到了極點,算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培根呀! *這樣熱量破表的午餐讓我撐到半夜都不喊餓。

image

我妹點的炸豬排佐馬鈴薯煎餅。(13,80+4,00=17,80CHF) 我們一致認為炸豬排比前幾天在康斯坦茨吃的維也納炸豬排還厚實酥脆,豬肉也很鮮嫩。

 image

Löwe點的香腸起司沙拉佐馬鈴薯煎餅。

image

歐洲的小費文化很有意思。雖然沒有硬性規定,瑞士與德國人上館子習慣給點零錢達謝。畢竟,餐飲業是起薪最低的行業,工作又辛苦。服務生從點餐、上菜、倒酒水和結帳全都一個人來,還得同時跑好幾桌。連臨桌結帳那袋零錢也要自己準備,不給小費就覺得對不住人家...

Posted by 瑰娜的瑞士遊樂園 on 2015年5月12日
arrow
arrow

    瑰娜-瑞士新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