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19

今天先生好友的太太Sandra開車帶我出去玩! 她是一位無敵可愛的女生,很愛說笑,超級健談,而且非常聰明,會說德、義、法、荷和英五種語言。每次見到她和她先生,我們都玩得非常開心! 因為她在年初生產,所以目前請產假閒在家裡。我們兩位太太最近決定一起玩首飾創作,因此今天去Adliswil一家工作室捏銅黏土。當然在做正事前,一定要填飽肚子! 我們便去附近Sandra朋友推薦的瑞士餐廳Wachtstübli吃飯。地址是Wachtgasse 1, 8134 Adliswil,官網是http://www.wachtstuebli.ch

餐廳供應含前菜、主菜與咖啡的超值套餐,全部只要21.90CHF! 今天是周三,周三的主菜是油煎豬肉香腸佐芥末醬和油煎馬鈴薯(Schweinsbratwurst an Seufsauce dazu Bratkartoffeln)。前菜可選擇沙拉或濃湯,我和Sandra都選淋法式白醬的沙拉。蔬菜種類非常豐富,吃一盤就可以吃到每日五蔬果的標準喔!!!

IMG_8015

下圖是主菜-烤香腸佐芥末醬和馬鈴薯。店家竟然使用草莓裝盤......。發生了一段小插曲。用餐完畢,走出餐廳一分鐘後,我發現自己忘了帶走圍巾,所以馬上匆匆忙忙跑回餐廳一趟。

IMG_8017

大約下午一點半,我們開始了銅黏土創作。工作室提供黏土、各種壓花切割工具、烘乾機,還有烤爐。我們先捏土創作,將作品置於烘乾機脫水,再進行研磨。最後,作品會放在烤爐燒製成品(下周二就可以領取成品了!)。因為明天是瑞士的國定假日,工作室老闆臨時通知我們店面會提早一小時半關門。結帳時,我和Sandra每人應付85CHF (40CHF-指導費+15CHF-燒製費+30CHF-100g銅黏土費用)

回程路上,Sandra向我抱怨她非常生氣,因為在電話上老闆根本沒有提及燒製費,而且現場指導只說了幾句話而已,最糟的是無預警提早關門還不給我們折扣。我問她結帳時為什麼不直接要求老闆給予折扣呢? 她竟然回答"在瑞士顧客從不會主動要求折扣"。(意思就是瑞士人不殺價的!) 我告訴她妳不早說,不然習慣殺價文化的我可以幫忙講價! 最後,Sandra只說道她不會再光臨這家工作室,這就是她對無禮店家最實際的抗議方式。 我可以理解,不喜歡店家就不再回去消費的道理,但我真的不懂顧客不主動講價的消費文化呀!

再來一段小插曲,我走出工作室一分鐘後,竟然發現忘記帶走剩餘的銅黏土,所以又趕回去找回失物。今天不知怎麼搞的一直遺忘東西耶!!!!

IMG_8022  (工作室的外觀)

arrow
arrow

    瑰娜-瑞士新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