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shop.jpg  

5月23日我和Sandra又回到Adliswil的工作室了。雖然Sandra上次對老闆有點不滿,但後來發現蘇黎世地區只有這一家工作室,而且瑞士知名超市Klubschule Migros開設的相關美術課程又非常昂貴,所以我們只好向現實低頭....。這就是人生呀! 

 

這一次,我們嘗試玻璃創作,參加3小時的玻璃珠燒製課程(含材料費80CHF)。做法即左手平行持拿轉動鐵條,右手垂直握住玻璃棒往火上烤,再將熔化的熱玻璃捲曲於轉動的鐵條。繼續燒烤和轉動的動作,待玻璃完全熔化、成型,即可遠離火焰。再以測試鐵條敲打玻璃球,敲出吭吭的聲響時,便立即將玻璃珠(含鐵條)插入沙桶冷卻。燒製玻璃珠的注意事項有以下幾點:

(一) 玻璃棒必須由火焰上方慢慢移動至中心點,否則加熱過快的坡璃棒頭會爆裂。我和Sandra練習時爆裂有五次了。其實老闆示範時也爆了一次,呵。

(二) 左手一定要平行轉動,不然玻璃無法成型為左右對稱的圓珠。我應該是手殘,不然就是左右不協調,因為我做的珠子幾乎都呈現水滴狀!

(三) 一旦玻璃珠離開火焰,敲打出聲響,必須馬上送至沙桶冷卻,否則玻璃珠會產生裂痕。我有三個珠子,施力研磨時,就碎裂了,嗚。

glass.jpg  (我的玻璃珠作品)

這一次我們也領取了上周三銅黏土創作的燒製成品。以下是還很像泥巴的捏製品。全部都是我自己設計的喔!!!

bronze0.jpgbronze0.jpgbronze0.jpg  

噹噹噹噹~~ 這些就是燒製的成品! 我花了好多時間拋光磨亮,銅件變得閃閃發光。昨天我又買了一包100g的銅黏土。雖然弄得一身銅臭味,手指磨到快要骨折,但我還是要繼續玩銅黏土,實現成為藝術家的夢想! (好像說得太滿了

bronze.jpgbronze.jpgbronze.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玻璃珠 銅黏土
    全站熱搜

    瑰娜-瑞士新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