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好多肥美炸物的圖片,看得到吃不到,讓我心好癢! (旅人就是妳啦~~ ) 上次回台灣,我列了一張必吃清單(肯德基、鼎泰豐、蚵仔煎、牛肉麵等),然而因為排隊要吃的美食實在太多了,所以竟然錯過我最喜歡的鹽酥雞! 為了彌補心理不平衡,我決定在家自己做! 但在瑞士買不到地瓜粉該怎麼辦? 我向老公求救,他便從超市帶回來這個:

IMG_8248

這個是啥? 這就是歐洲炸物專用的麵包粉(Paniermehl/ Chapelure/ Pangrattato,在瑞士商品包裝上可以一口氣學德/法/義文)。它是我今日做香酥鹽酥雞的祕密武器! 食譜如下:

材料: 雞肉、地瓜粉、雞蛋

調味料: (A)蔥末、蒜末、薑末、醬油、米酒、糖, (B) 九層塔, (C) 胡椒鹽

作法: 1.雞肉剁成小塊。 2. 雞塊放入調味料(A)醃漬8小時。 3.先沾取蛋液,再以地瓜粉均勻沾裹雞塊。 4.熱鍋至180度,炸雞肉約2分鐘,直到表面呈現金黃色,撈起。 5.雞塊與九層塔一同下油鍋,立即撈起。6.灑上胡椒鹽,也可另外加蒜末與辣椒末調味。

因為沒有九層塔,所以我使用味道相似的羅勒。胡椒鹽則以黑胡椒粉和鹽替代。沒想到只是按照SOP(標準流程)做菜,我的鹽酥雞味道就和台灣攤販一樣,而且吃起來就是那鹹鹹香香的味兒!我老公很喜歡,稱讚聞起來很香也很好吃,他甚至建議兩周後朋友來家裡作客時,我可以做這道菜與大家分享。總結,今天的鹽酥雞大成功!!!

178557231IMG_825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鹽酥雞 麵包粉
    全站熱搜

    瑰娜-瑞士新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