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咖哩飯一直是我媽媽的拿手菜,也是我的最愛。四月我從台灣COSTCO扛了1公斤業務專用的特樂口元氣咖哩塊,打算回瑞士自己動手做咖哩飯。雖然,辛味咖哩塊號稱辣度有5度,但上次試做我卻覺得一點也不辣。(日本人的辛辣味蕾未免也太敏銳了!!!) 所以,這次我決定偷加兩條小辣椒,做出香香辣辣的咖哩飯。

curry S&B 特樂口元氣咖哩塊-辛口,照片來源costcobbs.com。

日式咖哩雞飯的食譜:

材料: 紅蘿蔔、馬鈴薯、洋蔥、雞胸肉、辣椒、蒜頭、咖哩塊(5人份125g)

作法: 1. 紅蘿蔔、馬鈴薯、洋蔥和雞胸肉切丁,辣椒和蒜頭切末。 2. 雞肉置於酸奶/牛奶醃放30分鐘。 3. 以奶油熱炒雞肉,直到熟白,撈起備用。 4.以餘油爆香蒜末和辣椒末。 5.加入洋蔥丁翻炒,倒水煮約10分鐘。 6.加入紅蘿蔔和馬鈴薯丁翻炒,倒水煮約15分鐘。 7.加入雞肉翻炒。 8.慢慢拌入咖哩塊,攪勻。 9.倒入適量的水,燉煮約30分鐘,即完成。

IMG_9040

這次我按照Elmer推薦的方法醃肉,沒想到效果出乎預料地好。(Elmer謝謝妳!) 就算燉煮了30分鐘,雞肉還是很軟、很嫩! 而且,加了兩條小辣椒的咖哩醬勁辣十足,我覺得非常好吃。我很慶幸,老公尊重日式咖哩的原創口味,這次並沒有擠發泡奶油拌飯吃。但是,我從他的表情和反應判斷,他似乎沒有很喜歡這一味......。這讓我想起朋友J曾經告訴我,她用心煮日式咖哩飯,卻被瑞士老公嫌棄的事件。或許黏答答的日式咖哩就是不對瑞士人的胃吧! ( 延伸閱讀: 怪異的瑞士咖哩飯吃法 )

IMG_9043 

 
(歡迎加入我的臉書專頁  瑞士。瑰娜 All About Switzerland  https://www.facebook.com/gwenasuisse/  
 
arrow
arrow

    瑰娜-瑞士新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