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68 (800x600)

今晚我們去Sandra家拜訪。因為他們夫婦倆(瑞士人)都喜歡嚐試異國料理,所以我們便自備食材,利用他們家的廚房煮一頓中國菜晚餐。除了家常的蝦米蒜頭清炒高麗菜外,晚餐的主角便是宮保雞丁。食譜如下:

材料: 雞胸肉、蒜味花生 、花椒、蔥段

調味料: (A)醬油、米酒(我用白酒)、鹽, (B)乾辣椒段、辣椒末、蒜末、薑末, (C)醬油、米酒(我用白酒)、糖

作法: 1.雞胸肉切丁,與調味料(A)醃1小時。2.雞丁入油鍋油炸,表面轉白即起鍋。3.油炸花椒,轉黑即撈起。4. 以花椒油爆香調味料(B)。5.加入雞丁和蔥段翻炒。6.倒入調味料(C)。7.待收汁,熄火。加入蒜味花生伴炒,即完成。

因為我記得老公和Sandra喜歡吃辣,而且前兩次煮不怎麼辣,所以這次我特別放了很多花椒、乾辣椒和小辣椒。沒想到效果驚人,這次煮的宮保雞丁辣翻了,連嗜辣的我都吃得鼻水直流,舌頭發麻!我先生和Sandra覺得又辣又好吃,把餐盤裡的雞丁都吃完了。然而Sandra的老公不習慣吃辣,雖然他覺得非常美味,卻沒有吃辣的舌頭,直呼可惜。

另外,他們都覺得蝦米是很新鮮有趣的食材,很喜歡蝦米炒菜的滋味。我送給Sandra一些蝦米,超開心的她打算明天現學現賣煮亞洲菜吃。

話說,自從一起上過燒玻璃珠課程後,Sandra展現驚人的行動力,已經在家買齊設備,成立燒玻璃珠工作室。下周我們就可以開始工作了!

BTW: 10月4日菲律賓朋友來訪,我煮了宮保雞丁招待她。

IMG_1820 (800x600)  

arrow
arrow

    瑰娜-瑞士新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