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14 (800x600)

因為前陣子減肥,晚上不太吃東西,我好久沒有做晚飯了。現在的我可以穿回舊的牛仔褲,晚上也敢多吃一點。看到痞客邦的朋友們紛紛端出好菜,我也深深反省自己不是在廚房盡職的好老婆,因此我決定做一道特別的菜來犒賞一直做飯給我吃的老公。 我先生很喜歡在鼎泰豐吃的紅油抄手,而我本身也愛紅油抄手甚於清淡的餛飩,所以這次就來製作香辣帶勁的蝦肉紅油抄手吧!

蝦肉紅油炒手的材料有: 餛飩皮、蝦子、蝦米、豬絞肉、小白菜。

調味料: (A) 香油、醬油、薑末、蔥末、胡椒粉, (B) 水、胡椒粉、糖、薑末、蔥末、蒜末、香菜末、醋、醬油, (C) 辣椒油、花椒粒、辣椒末。我在亞洲商店買了餛飩皮、香菜、蝦米、花椒粒和辣椒油。

做法: 1. 刀剁豬絞肉和泡水的蝦米產生黏性,與調味料(A)混合。2. 蝦子剝殼去頭,切至適當大小。3. 取適量的豬絞肉和一截蝦肉,包入餛飩皮。4. 煮一鍋滾水,川燙小白菜段,做鋪底。5. 同一鍋滾水水煮餛飩,浮出即撈起。6. 煮調味料(B)。 7. 以辣椒油慢火油炸花椒粒和辣椒末,過濾辣椒油,為調味料(C)。8.水煮餛飩置於小白菜段,再淋上調味料(B)和(C),蝦肉紅油抄手即完成。

我總共做了25顆炒手,沒想到花了我將近兩小時!  然而,用心製作的精緻菜餚不論是口感或味道層次感都很豐富,非常美味。以前只能在台灣北方麵食館吃到的紅油抄手竟然上了我們家餐桌, 覺得好感動! 尤其看到我先生大滿足的表情,還有接受他大力的稱讚,我在廚房的努力一切都是值得的!

BTW 1: 我的調味料(B)參考此網頁http://www.wretch.cc/blog/jerrykao14/15669298

BTW 2: 周一我煮紅油蝦肉抄手,周三做鮮蝦麵,周四則煮了餛飩湯。這周我真的很認真做菜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蝦肉紅油炒手 紅油抄手
    全站熱搜

    瑰娜-瑞士新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