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德文課,我認識了一位來自韓國的同學H。因為我們是班上唯二的東亞臉孔,所以第一次見面時我們便很快地熱絡起來。而且奇妙的是我和她聊天順暢度100%,完全不會發生我和菲律賓同學說話時偶爾迷失的狀況。 也可能是因為磁場相近,因此我們每次見面都會有聊不完的話題。  H對我上次做的牛肉燒賣很感興趣( [食譜] 牛肉燒賣/ beef shumai/ shaomai http://gwen0601.pixnet.net/blog/post/52976672 ),今天下課我便邀請她來我家,招待她新口味的蝦仁和香菇燒賣。

IMG_3252 (800x600)

蝦仁燒賣的材料有: 蝦仁、圓型餛飩皮、豬絞肉、蓮藕。/  香菇燒賣的材料有: 香菇、圓型餛飩皮、豬絞肉、蓮藕、蛋液。 (蝦仁/香菇與豬絞肉的比例大約一比一。)

調味料: (A) 香油、醬油、薑末、蔥末、胡椒粉、糖、鹽

做法: 1. 蝦仁/香菇部分切泥/末、部分切塊/片備用。 2. 刀剁豬絞肉產生黏性,與調味料(A)、蓮藕末和蝦仁泥/香菇末混合(香菇黏性低,故加蛋液)。 3. 拇指與食指做圓撐住餛飩皮,以湯匙填料,抓餛飩皮固定燒賣。 3.放上蝦仁塊/香菇片做為裝飾。 4. 以大火蒸燒12-15分鐘,即完成。

這是我第二次做燒賣,抓邊的速度明顯比第一次進步許多。一次做兩種燒賣,味蕾享受豐富的滋味,我們吃得很開心! 雖然吃8顆已經飽了,但H覺得非常美味甚至多吃了幾顆!

IMG_3254 (800x600)

H在韓國喝過珍珠奶茶,超愛這種台灣飲料,所以我準備了珍奶做為點心。我原本想與H分享家人帶來的生粉圓和大吸管,沒想到她告訴我她已經在德國網站訂購生粉圓、爆漿珍珠、大吸管和芋頭粉等材料準備自製她最愛的香芋珍奶! 真是積極的女孩呀! P.S.她在韓國買的小筆電是Asus,所以韓國人還是會用台灣貨喔!

今天很難得可以和H一連聊好幾小時。原來她以前在大學主修英文(難怪,我一直覺得她的英文比我印象中韓國人的程度好很多!),而她和她先生是在他在她家做寄宿學生時認識的。 她對台灣文化很感興趣,希望近期去寶島旅遊。期待她成行的一天呀!

IMG_3259 (600x800)  

arrow
arrow

    瑰娜-瑞士新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