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以來,我在家做披薩會自己揉製餅皮。老公的好友SF是披薩專家,他一直強調正統的披薩應當是皮薄料少的輕食。之前我做的餅皮吃起來像厚實的麵包,所以我這次特別調整做法(酵母不加糖/空中手拉麵皮),並且嘗試新的口味-瑪格麗特披薩 (Pizza Margherita)。1899年瑪格麗特王后(Margherita of Savoy)拜訪拿坡里時,主廚Raffaelle Esposito仿造義大利國旗紅白綠三色,發明了以番茄、莫札瑞拉起司(mozzarella)和羅勒(basil)做成的披薩。王后吃了非常喜歡,所以主廚Esposito決定將披薩命名為瑪格麗特,這是瑪格莉特披薩的由來,更是披薩首次加"起司"的歷史記錄。(註一)

Pizza1.jpg  

材料: 麵粉250g、40度溫水、酵母粉2g、橄欖油、番茄、莫札瑞拉起司、羅勒葉、義大利香料、番茄糊、鹽、糖、黑胡椒粉、大蒜和洋蔥。

餅皮做法: 1) 以溫水調和酵母粉(適量的糖),靜置約5分鐘,待酵母活化,產生泡沫。 2) 麵粉過篩,放入盆子。 3) 活化的酵母水倒入盆子,輕輕撥動混合麵粉。 4) 覆蓋盆子,置於烤箱以40度溫熱20分鐘,幫助麵粉發酵。5) 取出發酵的麵粉,搓揉麵糰約10分鐘至表面光滑。 6) 加入適量的橄欖油和鹽,搓揉麵糰約10分鐘至表面光滑。 7) 覆蓋盆子,放入烤箱以40度溫熱40分鐘-1小時,待麵糰膨脹兩倍大。 8) 麵糰拍扁排氣,空中手拉(藉由重力拉平麵皮)或推壓,桿平整型。(麵皮越薄越酥脆)

醬糊做法: 1) 大蒜、洋蔥與義大利香料切末。(我家剛好有新鮮迷迭香和百里香) 2) 以橄欖油爆香大蒜、洋蔥與義大利香料。 3) 倒入番茄糊。 4) 灑鹽、糖和黑胡椒粉調味,攪拌至番茄糊呈現濃稠狀。

Pizza2.jpg  

披薩做法: 1) 番茄與莫札瑞拉起司切片,羅勒葉切段。 2) 麵皮抹上番茄香草醬糊。 3) 麵皮置於烤箱,以200度烤3-5分鐘。 4) 取出麵皮,鋪上番茄、莫札瑞拉起司和羅勒葉。 5) 置入烤箱,以200度烘烤15-20分鐘,即完成。(待餅皮和莫札瑞拉起司呈現金黃色。)

Pizza3.jpg  

不是貪吃鬼的老公看到剛出爐的瑪格麗特披薩時,竟然會說披薩看起來"很好吃"。(是因為餓過頭嗎? ) 吃了一輪後,他說了兩次"很好吃",還想再吃第二輪。 我自己吃了,也覺得非常美味。披薩的餅皮酥脆(終於做出脆皮了!),吃起來有佛卡夏麵包( Focaccia)的香草氣味。而且清爽的莫札瑞拉起司很配番茄與羅勒的味道! 今天試做新口味的披薩,大成功! (這道菜應該會一直出現在我家菜單了。) (歡迎加入我的臉書專頁  瑞士。瑰娜 All About Switzerland  https://www.facebook.com/gwenasuisse/  

Pizza4.jpg

註一: History of pizza  http://en.wikipedia.org/wiki/History_of_pizza

 
 

瑞士人不殺價?我在貿易界打滾好幾年,遇過形形色色的國外客戶。印度與中東人最會盧。含淚給4折優惠後,他們還會挑三撿四,要求再砍價。(好幾年前血氣方剛時,我曾去印度與埃及旅行。在觀光區,買每樣紀念品都要殺價,好累。) 相反地,如果我給歐美客...

Posted by 瑰娜的瑞士遊樂園 on 2015年8月4日
arrow
arrow

    瑰娜-瑞士新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