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妹妹透過特殊管道獲得兩張瑞士電影首映會的門票。電影播放前,貼心的主辦單位還辦了場點心會(Apéro),供應簡單的鹹食及飲料。497:15pm我們持票通過檢查後,便抵達位於Hardbrücke Abaton A電影院1廳前的會場。大家開心享受美味點心,好不熱鬧。

03.jpg

現場準備的飲料有氣泡水、柳橙汁、義大利氣泡酒(Prosecco)。論好喝度、論價值,當然要選義大利氣泡酒才划算,所以我喝了兩杯。(服務生會不時巡場,主動幫忙斟酒續杯。) 點心部位有各種橄欖、奶油餅乾和Sbrinz硬起司。

02.jpg 

首映電影其實是一部以德語系國家最受歡迎的通靈者為主題的紀錄片。他名叫Pascal Voggenhuber,瑞士巴塞爾人,年紀輕輕才33歲。長相帥氣的他曾為電視演員,後來成為專業的通靈者,其多本著作更高居瑞士非小說類排行榜冠軍。會場因此擺設了臨時攤位,販售Pascal的書籍與CD。

05.jpg

當然,電影主角Pascal也來到會場,順便辦了小小的簽書會。

04.jpg

8點入場。來到座位,我發現主辦單位竟然為每位觀眾準備一份爆米花和一瓶礦泉水。揪感心耶!!!

06.jpg

電影開演前,主角Pascal和導演還接受了訪問。

07.jpg  

電影全程以瑞士德語發音,讓我們有些不習慣。但出乎預料的是雖然我喝了些酒,戲院清晰的音響似乎幫助我理解談話內容(我學的是標準德語,非瑞士德語)。我竟然沒有睡著!!!!!

在紀錄片中,Pascal訪問了好幾組求助者。依照流程,他首先詢問受訪者想要接觸的對象,然後感應另一個世界提供的訊息,再藉由口語或手繪表達文字或影像。玄妙的是這些訊息和求助者的記憶是重疊的!例如: Pascal觀視到一張包含表演名稱的海報,而想要和兒子接觸的媽媽馬上露出驚訝的表情,因為她兒子生前的確跟她一起看過這場表演。Pascal感應到一連串"對不起"的書寫文字,這湊巧是受訪者最需要從過世的父親得到的表示。訪談最後,Pascal更協助生者與逝者交換信息。逝者往往會告知他們現在很好,也鼓勵生者開心過日子。姑且不論紀錄片內容的真偽,這是最撫慰人心、最令人感動的片段!!

arrow
arrow

    瑰娜-瑞士新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