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昨天已經從南法開車回來了。從陽光普照的海邊回到秋意濃厚的山國,還有些不習慣。 蔚藍海岸(Côte d'Azur)泛指從南法及義大利邊界延伸至杜隆(Toulon)的地帶,也屬歷史的普羅旺斯(Provence)地區。雖然靠海,但氣候比西岸乾燥、日照時間充足。自18世紀末便是英國上流社會的渡假勝地,現今更是國際旅遊新貴(jet set)聚集之處。我深刻感受到當地的繁榮富庶,其基礎建設和市容整潔度是法國其他地區無法比擬的(但還是有法國特有的狗屎)。另外,蔚藍海岸的觀光客穿戴都很整齊,不少散發貴氣的好野人,年齡層偏高,其中不乏操英文的英美人士。我們一連造訪9個地方。由於旅遊文化差異,弔詭的是兩周以來我未曾見過亞洲旅遊團,旅途上巧遇的亞洲人甚至不到5位,讓我印象深刻。

a1.jpg (Bormes-les-Mimosas老城區)

這次我們的航海基地位於波爾摩-雷-密摩沙(Bormes-les-Mimosas)。這一長串名字花了我好一段時間記起來! 這兩周,我們在這個市鎮吃了三家餐廳。我最喜歡的是位於老城區的美景飯店餐廳(Restaurant Bellevue)。官網為 http://www.bellevuebormes.com

a2.jpg

飯店緊鄰老城區,如其名擁有俯瞰古城最棒的視角!

a3.jpg

我們都點含前菜與主菜的20歐元套餐。我的前菜-鮭魚干貝韃靼(Tartare de saumon et Saint-Jacques),是一道以香料橄欖油調味的生海鮮料理,個人認為像加味的生魚片。好久沒吃生魚片的我,吃得好開心!

a4.jpg

主菜: 煎魚排。魚排煎得剛剛好,吃得到鮮味、有點彈牙,超美味! 佐菜有: 朝鮮薊、豆莢、番茄、花椰菜、櫛瓜烘蛋及顏色白到像白蘿蔔的馬鈴薯。

a5.jpg

最後咖啡一杯。Bellevue無論風景、氣氛和食物都很美好。這麼棒的用餐經驗讓我想起上次在蒙投(Montreux)吃的Le Pavois!  (http://gwen0601.pixnet.net/blog/post/180123354 )

a6.jpg  

---------------

01.jpg 

抵達南法的第一天,我們在波爾摩-雷-密摩沙港(Port de Bormes-les-Mimosas)吃晚餐。btw: 第一周我們和三位旅居瑞士的義大利人及一位瑞士人合租帆船;第二周我們與婆婆三人一起海陸旅行。

04.jpg

我們選擇生意最好的海港酒館(la Brasserie du Port)。地址是Le Quai d'Honneur, 83230 Bormes-Les-Mimosas, France。

05.jpg

酒館設有一個海鮮水族箱,很有台灣海產餐廳的味道!

07.jpg

配餐前酒的烤麵包佐橄欖酸豆醬(Tapenade)。這款普羅旺斯抹醬以橄欖、酸豆、鯷魚和香料等製成,非常開胃。

08.jpg

我們六人都選含前菜、主菜和甜點的24,50歐元套餐。我的海鮮沙拉(salade de fruits de mer)很豐盛,淡菜好甜!

09.jpg

兩位義大利人分食魚湯(soupe de possion),但他們覺得海鮮沙拉才是正確的選擇...。

10.jpg

我的主菜: 烤魚、海鮮和什錦蔬菜。分量這麼大,我吃不完。

12.jpg

因為吃太撐,所以甜點我吃了檸檬和草莓冰淇淋。草莓冰淇淋有股化學味,讓我吃不下。

13.jpg

---------------

第一周結束,我們一行人去海港附近的小鬧區用餐。餐廳名為Restaurant PizzAngelo,地址是262 boulevard du front de mer 83230 Bormes-les-Mimosas。

14.jpg 

我的前菜是"小份"的尼斯沙拉(Salad Niçoise, 8歐元)。雖然號稱是小尺寸,我吃得好撐。 尼斯沙拉為包含黑橄欖、鯷魚、水煮蛋、紅蔥和番茄等的沙拉。(去年我在家做的聖誕夜前菜就是這一款。)

16.jpg

主菜: 淡菜佐薯條(Moules marinière et frites, 12歐元)。這道菜源自比利時,但在法國很受歡迎。英國的炸魚薯條味道很合,但我覺得貝類配薯條的吃法有點奇妙...。話說這一盅共有90顆淡菜,吃得很過癮,但吃到最後心中不禁吶喊"一年以內再也不想吃淡菜呀!"

17.jpg  

arrow
arrow

    瑰娜-瑞士新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