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度假回來,妹妹便興奮地帶我去她新發現的哥倫比亞餐廳Colombia Linda吃飯。地址為Aemtlerstrasse 18 8005 Zürich, Switzerland;官網是: http://colombialinda.ch 。店家門口即32、72N5號公車Zwinglihaus站牌,交通便利。餐廳裝潢平易近人,僅以少少的哥倫比亞國旗三色(紅藍黃)和拉丁音樂錄影帶點綴,有種台灣簡餐店的氣氛。哥倫比亞籍老闆帶來原汁原味的家鄉美食,菜單上的菜餚道道特色滿點,例如: 哥倫比亞名菜-雞肉湯(Ajiaco)和豬肉飯(Lechona)、煎大蕉起司(Patacon con Queso)樹薯餅(Pandebonos)及米血腸(Morcilla)等等。每道看了都好想嚐鮮喔!!!

10584012_387671018051600_3208897121041388975_n.jpg  

我點的是一份15瑞郎的豬肉飯(Lechona)。米飯、豆子、香料及烤豬肉包入香蕉葉烘烤,還擺上一塊樹薯餅。香料飯帶點淡淡的咖哩味(確定不是印度咖哩喔),瘦肉有台灣滷肉的嫩度,而樹薯餅吃起來好像無味的芋頭。無論外觀或口味,這道菜一整個很異國!  btw: 後來發現哥倫比亞人會把香料飯直接填入一整隻乳豬去烤,驚嚇指度破表。

02.jpg

妹妹點的是肉拼盤(Picada Colombiana),包含米血腸(Morcilla) 、辣腸(Chorizo)豬瘦肉、炸五花肉條、煎大蕉和樹薯餅,小份25瑞郎。辣腸夠味,炸五花肉條和豬瘦肉偏乾,米血腸吃起來很奇妙! 米血腸算是條狀版台灣米血糕,其中還摻有豆子及薄荷,口感更加豐富。大蕉(Platain)與樹薯(Casava)是中南美洲常見的主食,樹薯餅有芋頭的桑桑感,而大蕉餅似乎是壓扁後油炸的。

03.jpg

服務生端上一碗以青蔥和辣椒等香料調配的沾醬,有辣!!!

04.jpg

吃飽飯,我們繼續搭乘72號公車在Manesseplatz站下車,前往蘇黎世最大的二手店Brocki-Land。(http://www.brockiland.ch) 這裡的貨品充足,擺設凌亂,價格又低廉,是挖寶的好地方。我和妹妹一共買了7件,才收10瑞郎! 目前我已經逛了六家二手店,望著上萬件舊人的遺物,這天我竟然有感而發,深深感嘆物質乃身外之物....人死後,沒有一件物品是可以帶著走的(我還是繼續旅遊和吃我的美食好了),所以何必汲汲追求名利?

05.jpg

之後,我們又搭72號公車去Hardbrücke。那裡豎立著瑞士第一高樓-Prime Tower(很快就要被巴塞爾的Roche Tower趕上了)。姊妹倆就在Prime Tower平面層(台灣俗稱一樓)的酒吧喝飲料休息。這家店名叫Hotel Rivington & Sons。為什麼不稱作Bar(酒吧),而叫Hotel(飯店)呢? 因為美國30年代禁酒,所以當時酒吧為了生存,紛紛改名為飯店以掩人耳目,Hotel Rivington & Sons的裝潢即走30年代路線。其實,我們主要是為了借廁所休息,才想喝咖啡,卻誤打誤撞走到客戶大都是銀行工作者的金閃閃地方。(後來發現大樓後門可直通洗手間。)

08.jpg

我們都點卡布奇諾。服務生送上咖啡時,我們都嚇傻了!

.

.

.

.

.

.

.

.

06.jpg07.jpg  

沒想到在30年代風格的酒吧,卡布奇諾有拉花,而且還是卡通圖案耶! (男服務生也很可愛喔!) 我本來有點擔心,這樣搞剛的咖啡會不會很貴。後來發現一杯只要平均市價-5瑞郎,如此以來我的回顧率是100%了。

arrow
arrow

    瑰娜-瑞士新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