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jpg

這周末第4屆蘇黎世慢食市場展在9號展覽館舉行(11/14-16),共有超過200家廠商參與盛會。我妹和妹夫是展商,因為怕他們忙不過來,所以我和朋友F義不容辭去幫忙顧攤(剛好也可以省門票22CHF啦)。趁人潮爆滿前,我們逛了會場一圈、試吃一輪,發現好多新奇的天然食材!  註:慢食即吃得好、吃得乾淨與吃得公平。慢食國際協會由義大利人卡爾洛·佩特里尼(Carlo Petrini)於1986年成立,倡導在地飲食、保護傳統美食、抵制速食與推行有機種植等。(http://www.slowfoodmarket.ch)

22.jpg 20.jpg 21.jpg   

下面這攤專賣瑞士松露起司。攤位大方提供免費試吃!!!我之前只吃過松露巧克力,這次則吃到松露起司 (10公克賣7.5 CHF) 我舌頭很鈍,吃不出所謂的松露味。

01.jpg

販售手工義大利餃子(ravioli)兼天然醬料。我試吃了3顆餃子,還添了三種醬料。

05.jpg

台灣常見乾燥蔬果片,瑞士也流行將新鮮水果脫水乾燥製成零嘴,尤其蘋果圈干(Öpfelringli)是經典。

06.jpg

這些都是土撥鼠油製成的薄荷涼膏/液!

07.jpg

從牛油萃取物製成的飲料。試喝完全不油,但滿鼻子牛油味,很奇妙!

08.jpg

我在這攤試喝一小杯博士茶(rooibos)為底的印度香料茶(Chia),還是經典的阿薩姆紅茶比較好喝。

09.jpg

挪威來的醃魚。 

14.jpg

很厲害的食物料理機(台灣稱thermomix美善品),可自動炒菜、打漿、煮湯、煮飯和做冰淇淋等,一台要價大約1,600瑞郎。

13.jpg

現做的義大利餃子。

11.jpg

色彩鮮艷的山馬鈴薯。

16.jpg

佈置很漂亮的攤位。 

17.jpg

乾燥的梨子干。現場展示好多品種的梨子干,每種味道都不太一樣。

18.jpg

左邊是白蘿蔔,右邊是黑蘿蔔囉?

23.jpg

蘇格蘭高地牛(就是那種毛多到髮型像周杰倫的牛)製成的肉乾!!! 試吃感想: 挺腥的...。

19.jpg

關於廚房烹飪的演講。

15.jpg

林林總總我試吃了巧克力、麵包、蛋糕、起司、肉腸、肉片、肉凍、松露、抹醬、印度茶和水果乾等等,但最奇特的是這款液狀物!!!

24.jpg

會場有家名為蝸牛農場(Schneckenfarm)的攤位,專賣蝸牛殼、蝸牛肉和蝸牛卵(Schneckenkaviar)。店家還推出一款以蝸牛萃取物及香料製成的酒精飲料(Schneckenelixier)!!!我本來看了很害怕,後來想想還是鼓起勇氣嘗鮮,不然等下個機會可能要一年。出乎預料這款飲料完全沒有蝸牛的黏稠感,喝起來像甜甜的苦艾酒,酒精濃度強烈(20%),算好喝喔。

arrow
arrow

    瑰娜-瑞士新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