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jpg  

周六老公去波登湖上風帆理論課,所以順路載我去德國康士坦茨。實際上,他只在羅伊茨林根(Kreuzlingen)放我下車,我自行走路跨越下圖的車擋國界抵達康士坦茨,再步行3分鐘穿過陸橋到達購物中心Lago。 我在德國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寄包裹給台灣的家人。郵局9點營業,但開門前早有十多人排隊(後來發現整個上午郵局都很熱鬧),慶幸我是郵寄包裹的第一個客人,所以沒有花太多時間等待!

01.jpg 

我必須在康士坦茨待9小時,瑞士朋友S怕我無聊,所以上午特地來陪我。她帶我去她最喜愛的咖啡店兼餐廳Pano(紅色帳蓬處)吃早餐。(地址:Marktstatte 6, 78462 Konstanz, Baden-Wurttemberg, Germany )

06.jpg

餐廳供應自助式果汁、咖啡、麵包、甜點和各式簡餐,古典裝潢搭配現代家具很有型,現場還販售書籍及擺飾,散發樂活氣息。店名Pano即義大利文麵包的意思,餐廳牆面還以多種文字的麵包金字體裝飾。

03.jpg04.jpg

我的早餐是一塊櫻桃起司蛋糕和一杯卡布奇諾。個人覺得中規中矩....,餐廳還是以氣氛取勝啦。

02.jpg

午餐時間我步行跨越老城區,過橋至波登湖畔湖街(Seestrasse)吃飯。

07.jpg17.jpg

我的目的地是湖街25號的五星級飯店Hotel Riva Konstanz。飯店聚集兩家米其林指南推薦餐廳。一家名為Ophelia,專供法國經典菜,獲得兩顆星的肯定(http://www.viamichelin.com/web/Restaurant/Konstanz-78464-Ophelia-294736-41102);另一家名為Riva,也獲得很高的評價。(http://www.viamichelin.com/web/Restaurant/Konstanz-78464-RIVA-100913-41102) 因為Ophelia僅於晚間營業,所以我決定去Restaurant Riva吃飯。

08.jpg  

餐廳以黑、白、米三色為基調,餐桌布和餐巾燙得好挺、好挺! 整體裝潢典雅,葡萄風信子及個性抱枕更創造出舒適的用餐環境。

11.jpg16.jpg

我坐在靠窗的雙人桌,前方便是瑞德奧三國界湖-波登湖。

14.jpg

我點了一杯氣泡蘋果汁(3,50Euro)作為餐前飲料。服務生隨杯贈送免費的麵包及抹醬。

10.jpg

雖然我一個人用餐,麵包還是按照標準程序給了我一籃。 搭配麵包的塔塔醬吃得到新鮮香草,很美味。12.jpg 

我不是很餓,所以跳過前菜直接點了經典主菜:煎波登湖白鮭排佐菠菜、櫻桃番茄和馬鈴薯 (Gebratenes Bodenseefelchenfilet mit Blattspinat, Kirschtomaten und Salzkartofeln)。大份25歐元,我點小份22歐元。菜餚擺盤美觀,菠菜以小圓盤成形,依序疊上番茄和魚排,再以小馬鈴薯點綴。魚片鹹度剛好,煎得恰到好處!魚肉鮮嫩,魚皮帶點酥脆感,吃到最後一口還是香脆的! 我尤其喜愛特製奶油醬,口味香鹹,後段更充滿宜人的甜味。我忍不住拿麵包沾醬清光光!

13.jpg

最後,我點了一杯奶油咖啡(3,00 Euro)。附贈的小餅乾吃起來像台灣的一口酥。咖啡極為濃郁,讓我喝了心跳加速。 Restaurant Riva沒有讓人高攀不起的價格(跟蘇黎世市平價餐廳差不多), 提供頂級的餐飲服務值得一試! 我更希望有機會晚上去隔壁的兩顆星餐廳Ophelia朝聖!

15.jpg

在康士坦茨購物、吃吃喝喝後,晚上我和老公去S&SF家吃晚餐。來自提契諾州的SF準備自製乾香腸(salami)和煎香腸,S則烤了復活節蛋糕(Osterkuchen)招待我們。蛋糕材料簡單(麵粉、糖、蛋和葡萄乾),但有樣食材很奇妙-米。我吃了一口,還以為那是杏仁糖(Marzipan)哩。這天很累,但很開心。

a1 a2 a3

arrow
arrow

    瑰娜-瑞士新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