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jpg  

6月5日周五我和老公看澳洲搖滾天團AC/DC的演唱會。5年前AC/DC的伯恩演唱會開賣12分鐘門票全部售盡。今年他們打破自己的紀錄,蘇黎世兩場演唱會6分鐘門票銷售一空 。依據售票系統Ticketcorner紀錄,這是瑞士史上最快賣完的演唱會!(話說,娜奶奶Madonna年底的門票還沒賣完哩) 兩場演唱會一共吸引10萬名觀眾。瑞士人口大約820萬,這代表每82位居民就有一位去看AC/DC的表演! 這支於1973年雪梨成立的樂團在全世界售出1億5千萬張專輯,為地表最成功的硬式搖滾樂隊,音樂也大量出現在好萊塢電影(例如:鋼鐵人)。也難怪,當初我告訴老公,我不認識AC/DC,他還懷疑我不是地球人。然而,自從聽過他們的歌曲,我真心喜歡,非常期待這場演唱會!

02.jpg

很多來自外州與外國的粉絲包車朝聖。Letzigrund體育場外停滿遊覽車。這台還裝飾AC/DC的招牌魔鬼紅角!

01.jpg

場內爆多粉絲穿著AC/DCT恤,戴魔鬼紅角,不然就是模仿吉他手-安格斯·揚中短褲配襯衫領帶的豬哥亮造型

03.jpg

氣溫30度。啤酒是現場最受歡迎的飲料。這種以紙板提衛生杯的設計提起來很帥,但走路很容易溢出。我的腿被噴了不少啤酒和汽水。

04.jpg

暖場樂團是來自洛杉磯的Vintage Trouble。萬所矚目下,AC/DC終於在8點15分現身。主唱-布賴恩·詹森(Brian Johnson)頭上總是戴頂鴨舌帽、身穿背心。年屆67歲的他聲音還是如此強勁,為什麼嘶吼唱歌可以這麼好聽? 60歲的吉他手安格斯·揚(Angus Young)更是神,滿場跑表演,招牌動作是螃蟹走路,愛穿男學生制服(schoolboy uniform)!搖滾樂團演唱和演奏功力強大,跟Youtube看得一模一樣。現場大家像著魔一樣搖擺齊唱,AC/DC根本是一種宗教呀!

07.jpg

精力滿滿的吉他手-安格斯·揚。

06.jpg

經典中的經典-Thunderstruck

T.N.T.

表演到最後,安格斯·揚把制服脫了,打赤膊表演。

08.jpg

精彩的演唱會在煙火施放中結束(10:15pm)!大家帶著笑容,開心離場。

09.jpg

---------

6月6日我和妹妹去Hallenstadion體育場觀賞紅牛「飛行錯覺」街舞秀(Red Bull Flying Illusion)。

10.jpg

紅牛是歐洲最受歡迎的提神飲料,贊助不少極限運動。場內就有一攤紅牛吧。

11.jpg

來自柏林的舞蹈團體"Flying Steps",數度榮獲世界地板舞(Break Dance)冠軍,結合舞台劇、舞蹈,表演黑白對抗的故事。

12.jpg

聲光效果講究,舞蹈表演酷炫。世界冠軍舞者盤腿在地板滾來滾去的樣子根本是從電影「大法師」爬出來的......。

13.jpg

表演時間為8:15pm-9:40pm,共17’500名觀眾。最後,舞者一一接受觀眾掌聲,還來點個人秀!會後,主辦單位紅牛免費發送提神飲料,兩罐全進了我老公肚子裡。

14.jpg

arrow
arrow

    瑰娜-瑞士新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