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8 North Thailand20080209BurmaTempleLaos

讀了Barbie兩篇國外旅館驚魂記,讓我想起在泰北清萊親身經歷的恐怖故事 。膽小的網友請勿閱讀喔。

 

2008年2月過年期間我和全家人至泰北與黃金三角(泰國、寮國與緬甸交界)旅遊。 在清萊,我們入住一家有十多年歷史的小鴨飯店(Little Duck),這算是泰國鄉下頗具規模的酒店。然而,或許是因為經營不善,飯店大廳空蕩蕩的,只有寥寥無幾的旅客。而且硬體設備相當老舊,地毯褪色又泛黑,積藏了惱人的灰塵。
 
我和妹妹的房間很靠近五樓的電梯。一如往常,進房前我們會習慣性地敲門,入房後則開啟所有的電源開關(N年前學來的飯店住宿守則)。但是,因為光源非常微弱,靠窗的立燈又不亮,所以就算我們已經打開全部的電燈,整個房間還是相當昏暗。而且,我們發現浴室的馬桶座墊竟然積上了一層灰塵。這時候,機靈的房客應該會主動要求換房,但神經大條的我們還是傻呼呼地睡在X屋裡。
 
當晚我和妹妹決定擠在同張床睡覺,並且開燈過夜。我躺在靠窗的一側(記得窗外的瓦棚積了一堆鳥屎),但我睡得很不安穩,一整晚翻來覆去的。而且,我總覺得窗戶的玻璃被規律地敲動著,叩叩叩......。甚至,在半夢半醒之間我感受到一股強大的力量,一次又一次地往我身上衝擊......。膽小的我一直拉著被單蓋頭,不敢挪開被子睜眼查視。最後,我誠心猛念六字箴言(唵嘛呢叭咪吽),壓力才漸漸地減輕,我也沉睡了......。
 
隔天早上,我若無其事地問妹妹是否聽到怪聲。她說她睡得很深沉,完全沒有聽見任何聲響。其實,依據固定行程,我們一連兩晚都得住宿在小鴨飯店。因為我不想破壞妹妹旅遊的興致,所以我決定隻字不提前晚的怪事。第二晚我一直催眠自己所有發生的事情是幻覺,硬著頭皮克服恐懼在同個房間同張床上睡覺。上床前,我則從皮夾抽出大甲鎮瀾宮的平安符,放置在床邊。 那一晚,或許是平安符發揮安定人心的效用,我睡得非常安穩,一覺到天明。
 
第二天早上離開飯店,我妹臉色很差,開始抱怨她昨晚睡得不好。(我心想情況不妙......。) 她告訴我她聽見了敲窗的聲響,而且感覺到房間裡不停閃爍的燈光,甚至夢見一股力量一次又一次地往她身上壓迫......。我一聽頓時覺得頭皮發麻、全身起雞皮疙瘩,並且老實告訴她,為了不想造成她不必要的驚慌,我前天並未告知她前一晚發生的怪事......。 這時候,我們兩人打從心底明白我們遇到什麼事了。
arrow
arrow

    瑰娜-瑞士新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