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08

今天下課我和朋友J在火車站碰面,一起去吃午餐! (明明早上7點我已經吃過早餐,但搞不懂為何我的肚子10點鐘就餓了。) 我們這次的用餐地點是一家名叫清邁的泰國商店-Chiang Mai Thai Shop。它是一家附有餐檯的泰國商品店,提供低預算的午餐及外帶服務。它的位置離火車站很近,沿著車站北邊的Zollstrasse往西走約5分鐘,餐廳就在Zollstrasse和Josefstrasse兩條路的交界處。地址是Josefstrasse 13, Zurich 8005, Switzerland,官網為: http://www.chiang-mai.ch/

因為清邁泰國商店主要提供外帶服務,所以店內只有四張桌子。慶幸我們來得比12點放飯的上班族早,因此我們有座位可坐!左邊的公告表示,店家使用瑞士有機肉類。

IMG_9509

還沒12點,餐檯前已經出現排隊隊伍,而且客人絡繹不絕。右邊的冷藏櫃有各式泰國進口的果汁和茶類罐裝飲料,喜歡的就自己拿。

IMG_9511

今日的菜單有: 1) 紅咖哩雞炒棕櫚心 Gäng Pet Gai Yod Ma Prao - Rotes Curry mit CH-Poulet und Palmherz, dazu Jasminreis 、2) 胡瓜烤蝦 Pad Buab Gung - Gebratene Krevetten mit Zucchetti, dazu Jasminreis 、3) 韭菜豆腐炒米粉 Pad Tang Täeg - Gebratene Reisnudeln mit Tofu und Thai Schnittlauch、4) 紅咖哩什錦蔬菜豆腐(素食) Gäng Pet Pak - Rotes Curry mit Tofu und Gemüse, dazu Jasminreis (vegetarisch)、5) 椰奶雞炒香菇棕櫚心 Tom Kha Gai - Kokosnussmilch-Suppe mit Poulet, Strohpilzen und Palmherz, dazu Jasminreis 點菜時必須告知大盤或小盤,食用後結帳。

IMG_9513

其實,可以混合選菜,但傻傻的我用全部的配額只點了紅咖哩雞炒棕櫚心。 雖然我選擇小盤,但盤子尺寸適中,而且我的餐盤滿滿都是雞肉!!!  與上次吃的白象餐廳比較起來,清邁商店的泰國菜口味正統多了(員工全為泰國人)。我這道紅咖哩雞炒棕櫚心吃得出辣度 ,滿口泰式香料的濃郁味道,非常好吃。 結帳時,我著實嚇了一大跳。這樣滿滿大盤正統可口,又使用有機食材的泰國菜,竟然只要15CHF(NTD 458)!!!! (如果外帶,價錢更少了3CHF,只要12CHF!!!) 這是我目前在瑞士吃過最便宜的餐廳,而且燒又大碗,也難怪生意這麼好! 我想凡是吃過,回顧率一定是100%吧! (聽朋友說已經連漲兩次,要多加兩塊錢。2015年)

IMG_9515

附註一: 7月30日我吃的是 1) 沙嗲雞佐涼拌黃瓜 Satay Gai - Gebratenes CH-Poulet an Erdnusssauce, dazu Gurkensalat und Jasminreis 和 2) 椰奶雞炒香菇棕櫚心Tom Kha Gai - Kokosnussmilch-Suppe mit Poulet, Strohpilzen und Palmherz, dazu Jasminreis

IMG_0080 (800x600)

附註二: 8月27日我吃的是 1)辣味炸魚 Pad Pla Gra Schai - Gebratener Fisch mit Gratschai-Wurzel, dazu Jasminreis 和 2) 黃咖哩豆腐蔬菜 Gäng Gari Pak - Gelbes Curry mit Tofu und Gemüse, dazu Jasminreis (vegetarisch) 附贈涼拌小黃瓜。

IMG_1148 (800x600)  

現值瑞士夏季折扣季(從6月底開始)。吃完午餐,我和J去車站大道逛街。雖然大家都說瑞士尤其蘇黎世的消費貴桑桑,但其實這邊也有便宜的好貨!例如:Manor百貨公司的地下室就有全部只要5CHF(NTD 153)的花車! 去年12月我還在這買到原價59CHF,打折只要10CHF(NTD 306)法國製的洋裝呢! 今天,我和J買得超開心的! 我買了一件5CHF的T恤和1.5CHF的Essence雙色眼影。

IMG_9517

繼Sabotai,7月4日蘇黎世歌劇院(Opernhaus Zürich)的後方又開了一家新的珍珠奶茶店-NYtea (http://www.nytea.ch/)。地址在Falkenstrasse 19 8008 Zürich。瑞士超市龍頭Migros嗅到珍奶的商機,從德國引進NYtea,並且即將於Limmatplatz和Oerlikon另外開設兩家分店。

IMG_9531  蘇黎世歌劇院 Opernhaus Zürich

我和J一同去朝聖,NYtea就開設在Falkenstrasse上的Migros外帶餐廳。標語: Enjoy the fresh bubble tea experience享受新鮮的珍珠茶飲體驗。

IMG_9519

NYtea以摩登茶飲為概念。NY即紐約New York的縮寫。

IMG_9530

店內裝潢走綠色調的現代風格。  

IMG_9521

我點中杯的Downtown Bubble鬧區珍珠,即焦糖口味的珍珠奶茶。(小杯4.5CHF,中杯5.5CHF,大杯6.5CHF)  我對我這杯要價NTD168的焦糖珍奶很不滿意!  店員先倒入冰紅茶,舀一小匙珍珠,最後再加入液態奶精。我覺得喝起來很像紅茶口味的水,幾乎沒有奶和焦糖的味道。另外珍珠給的很少,吸幾口就全部吸光了! 我給NTtea 50分(因為粉圓不錯吃,有90分),回顧率是0!!!

IMG_9528  

今天和J吃飯、逛街、喝珍奶和聊天,玩得非常開心! 每一次見面我們都有聊不完的話題,每一分每一秒真的都好快樂!  

arrow
arrow

    瑰娜-瑞士新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