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 xup6u 搬來瑞士有半年了,今天遇到震撼的食文化衝擊!當場我整個嚇到瞠目結舌!

今天中午婆婆開車來到德語區與我們一起共進午餐。因為上次我料理台菜招待婆婆,所以這次由老公負責掌廚。我們的主餐是咖哩雞飯。老公上菜時一切都還很正常,但婆婆竟然抓起桌上某樣食材往餐盤裡擠! 我忍不住用台式驚嘆法叫了一聲!

世界咖哩吃法包羅萬象,添加酸奶、椰奶、蘋果或香蕉都很常見。在日本,他們還習慣伴入醬菜,以增添鹹滋滋的風味。但瑞士人吃咖哩飯的配料比荷蘭人吃薯條沾花生醬還要奇怪!

DSCN55561 (2009年6月我第一次在日本吃日式咖哩。左手邊是醬菜包。)

我婆婆往餐盤擠的是發泡奶油!!台灣俗語說「吃甜吃鹹,會臭腳黏」。我非常驚訝瑞士人竟然混食不搭嘎的鹹味咖哩與香甜奶油!我婆婆還誇說"C'est bon",這很好吃耶。我先生在一旁也很自然地在咖哩飯上擠上一圈發泡奶油,吃得津津有味。好奇的我忍不住試吃,發現伴入奶油的咖哩飯增添了份香濃奶味,還挺好吃的。

我後來詢問婆婆,她說這種吃法她只在瑞士見過。有興趣的朋友也來嚐試新奇的瑞士咖哩飯吧! BTW: PO文幾天後,發現先生吃哈密瓜配火腿,一整個傻眼!  BTW2: 現在很習慣哈密瓜配火腿的前菜吃法了... (2014)。

IMG_8010 (擠上一圈發泡奶油的瑞士咖哩飯,很像米飯小蛋糕。)

 

「咦,歐洲也有蟹肉棒?」我在婆婆家第一次看到這玩意兒,心中雀躍ㄧ下,以為要 #吃火鍋 了。仔細閱讀成份,內含38%的魚肉(鱈魚+鮭魚),沒有螃蟹,所以這叫魚肉棒。(包裝的Fish字樣明明很大。冏)。魚肉棒不煎煮炒炸,吃法很奇特。通常它做為餐前點心(Apéro),搭配 #雞尾酒醬 #冷冷的 食用。個人認為風味類似台灣的魚板,海鮮味濃郁,可慰藉我思念大海的心靈呀。

Posted by 瑰娜的瑞士遊樂園 on 2015年5月18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哩飯 瑞士
    全站熱搜

    瑰娜-瑞士新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