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慕尼黑之旅,我和妹妹對於食物的要求很膚淺,就是要有名氣,因此我們一連去了當地兩大觀光餐廳-慕尼黑皇家啤酒屋(Hofbräuhaus)與新市政廳地窖餐廳(Restaurant Ratskeller)。皇家啤酒屋歷史有400年,曾經是巴伐利亞王國的皇家釀酒廠,現為州政府擁有的釀酒廠。地址是Platzl 9, 80331 Munich;官網為: www.hofbraeuhaus.de(其他慕尼黑餐廳介紹請見-慕尼黑食記:白啤酒屋(Weisses Bräuhaus),中國塔啤酒花園,塔克拉瑪干維吾爾餐廳 http://gwen0601.pixnet.net/blog/post/185113059

28.jpg 

啤酒屋一共三層樓,提供3,500個座位。來到這裡天天都可以感受到慕尼黑啤酒節熱烈的氣氛!

37.jpg30.jpg 

一定要點啤酒!! 左: 皇家黑啤酒(Hofbräu Dunkel, 500ml, 3,8 Euro)右: 皇家原味啤酒 (Hofbräu Original, 500ml, 3,8 Euro) 原味啤酒的後段有股新鮮麥香,好神奇!!

29.jpg

扭結麵包(Breze 0,9Euro)(歡迎加入我的臉書專頁  瑞士。瑰娜 All About Switzerland  https://www.facebook.com/gwenasuisse/  

31.jpg

我點的主菜-細絞肉塊佐馬鈴薯沙拉(Leberkäs)一盤竟然只要7,5Euro! 雖然瑞士也有這道菜,還是巴伐利亞的好吃!

32.jpg  

我妹點的綜合香腸佐酸菜(Original Hofbäuhaus Würstlteller, 10,5Euro)。

35.jpg

我們吃不過癮,加點經典的白香腸,兩條佐甜芥末醬要4,9Euro(Original Müncher Weisswürste)。白香腸由小牛肉與醃豬肉製成,混合大量的調味料,軟嫩爽口,佐甜芥末醬更是絕配! (食用方法必須去皮喔!) 這時我妹因為一連吞了五條香腸,大喊吃不消,直說隔天不吃香腸了。

34.jpg

我們隔壁湊巧是正在英國打工度假的台灣美眉。她好心與我們分享水煮豬腳(Surhaxe, 10,50Euro),肉質鮮嫩,一點也不油膩!

33.jpg

皇家啤酒屋不時有身著巴伐利亞傳統服飾的服務生與當地人穿梭,再加上現場民俗音樂的演奏,氣氛熱烈極了!

36.jpg

---------------

2014年8月我和大妹又回到慕尼黑。這次我們待了四天三夜,還有小妹及妹夫相伴。第一晚8月4日我們回到皇家啤酒屋。時值夏季,我們坐在戶外桌,ㄧ邊欣賞巴伐利亞音樂表演一邊喝酒啃肉。

image

三姊妹都點烤豬腳(Schweinshaxe, 13.90 Euro),是我目前看過最便宜的餐廳價。豬皮香脆、肥肉美味、瘦肉多到我吃不完。我一口氣喝了1公升的啤酒。

imageimage

皇家啤酒屋(Hofbräuhaus)的晚間外觀。

image

---------------

置身以釀造啤酒聞名的慕尼黑,我們的酒力竟然大大地提昇。晚飯後,我們至另一家啤酒屋Paulaner im Tal續攤(Tal 12 80331 München)。這家釀酒廠於1634年由僧人寶拉(Franciscus de Paula)創立,其產品在瑞士各大超市都看得到。當晚,我和妹妹喝酒助興,談天說地。每每聊到笑點,我忍不住哈哈大笑,甚至笑到流眼! (醉了?!) BTW: 我點的是慕尼黑原味淡啤酒(Paulaner Original Münchner Hell),500ml要4Euro。

38.jpg39.jpg

隔天中午,我們在新市政廳的地窖餐廳吃飯。地址是Marienplatz 880331 Munich,官網為www.ratskeller.com。餐廳面積廣大,依空間與主題劃分好幾個餐室,裝潢典雅美麗。不可思議的是我們竟然被服務生帶位至我4年前光顧時同餐室(Grosser Gastraum)的同張桌子!命運好奇妙!

40.jpg43.jpg

我們都點香檸啤酒(Radler)與大份量的烤豬肉佐馬鈴薯與麵包球(Schweinebraten mit Knödeln, 13,50Euro)。主菜附贈了一盤圓白菜沙拉。烤豬肉皮脆香酥,五花肉肥美,佐上特製醬汁,非常可口! 馬鈴薯球與麵包球是巴伐利亞特有的食物。我個人覺得Q彈的馬鈴薯球口感像鹼粽,妹妹則認為麵包球佐肉汁吃起來類似台灣碗糕。 總而言之,我們愛吃巴伐利亞美食,對這次光顧的餐廳也很滿意,在此向大家推薦。

41.jpg42.jpg

--------------

2014年8月6日我們又回到新市政廳地窖餐廳,我點了相同的菜(小份)。妹夫和餐廳經理小聊一番,得知這是當地的高檔餐廳(我們因為習慣瑞士的物價而覺得價格實惠。),專門提供精緻的巴伐利亞料理。妹夫超愛這家餐廳,直喊下次回來慕尼黑必回店光顧!image

(歡迎加入我的臉書專頁  瑞士。瑰娜 All About Switzerland  https://www.facebook.com/gwenasuisse/  
 
arrow
arrow

    瑰娜-瑞士新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