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我和妹妹去韓國玩,首爾通的她們帶我吃春川辣炒雞排(Chuncheon dak galbi 닭갈비)。吃的時候,真的是驚為天人,香香辣辣的,好美味!這算是我在韓國最喜歡的一道菜了!

IMG_4425 (2011年9月在韓國吃道地的辣炒春雞)

這個月因為新朋友的介紹,我才知道蘇黎世火車站前有一家賣日韓雜貨的商店。店名叫YUMIHANA,從火車站出來,在車站大道左手邊第一條巷子裡。(Schützengasse 7, CH-8001 Zürich) 我好像挖到寶一樣,看到味增、泡菜、韓國辣椒醬和餃子等等!!然後,我使用店裡買的韓國辣椒醬,在家做了春川辣炒雞排。食譜如下:

材料: 雞肉、洋蔥、番薯、高麗菜、青蔥、紅蘿蔔、芝麻葉(沒用)、韓國年糕(沒買)

調味料: (A)韓國辣椒醬、米酒(我用白酒)、辣椒粉、醬油、蒜泥、生薑末、麻油、鹽巴

作法: 1.雞肉切成4cm,與調味料(A)醃10分鐘。 2.熱鍋,放入高麗菜、番薯切片、胡蘿蔔片和洋蔥絲拌炒5分鐘。 3.加入雞肉和醃料,拌炒約3分鐘。 4.再加入年糕、青蔥和一部分的芝麻葉,拌炒約3分鐘。 5.熄火加入剩餘的芝麻葉。

IMG_6348  

比對照片,是不是覺得我煮的很逼真?韓國辣椒醬超級好用的,加入什麼菜,什麼菜就變成韓國菜。我和老公覺得非常好吃。而且我發現,他好會吃辣。嗜辣的我都吃到流鼻水了,但他卻很怡然自得(淡定)。甚至,他打包了剩下的辣炒春雞,當作隔天午餐的便當。 揪干心耶! 

arrow
arrow

    瑰娜-瑞士新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