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17日我和老公在Chevroux幫忙朋友David整理船艇。多年前我老公和David曾經一起買船(已經賣掉了)。全新的船艇大約10萬瑞朗,但David新買的二手船只花了他4萬五千瑞朗。每兩年船隻必須更換船底漆,而David的船已經到了年限,所以我和老公情義相挺,協助他這份吃力不討好的工作。BTW: 納沙泰爾市遊記請見- http://gwen0601.pixnet.net/blog/post/96469750 。

IMG_6508

首先我們以磨砂紙磨除舊的船底漆,再以清水去汙、化學清潔,最後才能塗刷新的船底漆(1公升約100CHF)。船艇固定在停船場的拖引車上,我們一直維持舉手的姿勢工作,非常勞累。而且我們必須走100公尺以水桶取水,汙水還不時從船身滴流下來,每個人都被折騰地狼狽不堪......。我們從上午11點整理到下午4點,在回程路上我整個人累癱了。

IMG_6518

雖然整理船底漆很辛苦,但有了美食做為回饋,我就很心滿意足了。中午我們在停船場旁的餐廳(La Roselière)用餐。(地址是Avenue du Port 1545 Chevroux, Vaud, Suisse) 我點的主餐是三魚炸魚排(Poisson 3 Filets),包含沙拉,大約35CHF。餐廳位於納沙泰爾湖畔(Lake Neuchâtel),所以這道菜使用了三種湖魚為食材。與速食店販賣的炸魚塊相較之下,我吃的炸魚片好新鮮可口。最後,我們三人還喝了咖啡,忙裡偷閒一下。

IMG_6514IMG_6516

當然我和老公這頓飯是David請客的。他的船預計在兩周後下水,他會找時間邀我們一起上船遊納沙泰爾湖。我非常期待! 話說我老公一直有想再買船的念頭,但一想到每兩年的換船底漆工作就讓我頭疼呀......。

----------------------------------------------------------------------------------------------------------------

在此附上我在瑞士IKEA吃的炸魚片的照片做為比較。新鮮度真的有差喔!

IMG_6358

arrow
arrow

    瑰娜-瑞士新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