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推出泰國菜第二彈-泰式綠咖哩雞。我的老公真的很有口福...... 其實是自己愛吃泰國菜,執意今晚要下廚,所以老公也必須跟著吃啦。而且,每家Coop和Migros超市的亞洲區必擺泰國料理的食材,所以不煮真的很可惜!

IMG_6531

泰式綠咖哩雞的靈魂就是綠咖哩醬和椰漿。我很幸運在家附近的超市OTTO'S買到特價的椰漿,1000ml才賣1.95CHF。(Migros的500ml就要3.9CHF。) OTTO'S是比Coop和Migros還要平價的超市,它的擺設很零亂,燈光很昏暗,販賣許多非瑞士(德、義、土耳其等)製造的產品。因為價格超級實惠,我發現有許多中東移民都會去那邊翻貨呢! (官網: http://www.ottos.ch/ ) 我曾經在中國商店見過色綠型圓的泰國茄子,但今天我使用一樣不容易煮爛的歐洲圓茄。我沒有找到檸檬葉,所以我以檸檬皮末作為替代。簡易食譜如下:

材料: 雞肉、綠咖哩醬、椰漿、泰國茄子(我用歐洲圓茄)、辣椒、檸檬葉(我用檸檬皮)、九層塔 (我用羅勒葉)

作法: 1.熬煮椰漿到香。2.加入綠咖哩醬炒香。3.待混合綠咖哩的椰奶沸騰,加入茄子,熬煮8分鐘。 4.放入切塊的雞肉。 5.雞肉九分熟後,放入辣椒與檸檬葉。 6.最後加入九層塔。

IMG_6542IMG_6543

上菜囉!老公說好吃。但不知道是因為歐洲的綠咖哩醬不辣,還是我放太多茄子,我覺得味道偏淡。下次,重口味的我要加更多的辣椒和綠咖哩醬,做出超級嗆辣綠咖哩雞啦!

arrow
arrow

    瑰娜-瑞士新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