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周日我們和大麥克一家人出遊。原本我們打算租船遊阿勒河,由於天氣不佳,轉而進行B計畫。一行人開車至伯恩州斯圖登(Studen)參觀「安康魚動物園」(Seeteufel Tierpark)。看到斑駁的門面、淺藍顏色和油漆字樣,我馬上嗅出這個地方「很特別」。 通過售票口,大廳設有幾個動物展示櫃。整體設備老舊,少有更新維修,看得出歲月的痕跡。這讓我想起很久很久以前爸媽帶我去的「百果山遊樂園」。(官網: http://www.seeteufel.ch )

02.jpg

大麥克的女兒看鱷魚,看得很開心呀!

03.jpg

「安康魚動物園」結合動物園及兒童遊樂場,是孩子的天堂。雖然我們付了門票(成人:13瑞郎、兒童:7-8瑞郎),但使用電動遊樂器材得額外付費,例如:碰碰車1瑞郎、碰碰船2瑞郎。室內遊樂場也是一貫「安康魚」風格,以油漆彩繪塗字,零零落落的。硬體設施更是破舊,似乎正在進行鏽化作用。 btw: 斯圖登鄰近雙語城市-比爾(Biel),所以這兒全以德法文標示。

04.jpg

水泥牆和土堆構成的簡易動物展示場。老闆,你好省呀!

05.jpg

鄉民在園區購買「爆米花」餵食山羊...。

06.jpg

凌亂的戶外遊樂場。

07.jpg

小男孩玩電動怪手。

12.jpg

個人認為這是「安康魚動物園」的經典-「髒水碰碰船」。

11.jpg

動物園區可看性比較高。

08.jpg 

大人小孩可進入柵欄觸摸山羊。

09.jpg

最後,搭乘小火車遊大池塘一圈(2瑞郎)。移居小國好幾年,我第一次來到這麼缺乏「瑞士精神」的景點,算是大開眼界。

10.jpg   

中午我們開車至隔壁的弗羅里達飯店兼餐廳(Hotel Florida)用餐。飯店建於1948年,外觀像美國莊園,種植大量熱帶植物,還飼養火鶴及鸚鵡,完全打造弗州的度假風情。 (官網: http://www.florida.ch/ )

14.jpg 

大廳溫室根本是叢林移植來的。如果真有猴子跳來跳去,我應該不會太驚訝。

15.jpg

我超肖想在叢林吃飯,可惜搶不到好位置。

16.jpg

紅鶴(flamingo)是弗羅里達州的代表性動物,所以飯店飼養不少火鶴。

17.jpg

弗羅里達是大麥克媽媽推薦的餐廳,現場人客大多是老奶奶和老爺爺,似乎在長輩圈小有名氣。

13.jpg

我的前菜是綜合沙拉(9 瑞郎),醬料有股咖哩味,很老奶奶的味道!

18.jpg

飯店招牌菜有吃到飽的西洋版中式火鍋(fondue chinoise)及特厚慢烤嫩牛排(chateaubriand)。我的主菜是炸雞翅和薯條(16 瑞郎)。我愛重口味,所以雞翅調味略淡,但薯條新鮮酥脆,很好吃! 這天行程走鄉土情、老派路線,有種穿越時空的錯覺感,很有趣呀!

19.jpg  

arrow
arrow

    瑰娜-瑞士新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