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口味的我在中國料理界裡最喜歡川菜了,例如: 宮保雞丁、魚香茄子、麻婆豆腐、螞蟻上樹等等都超級下飯的! 麻婆豆腐香香辣辣,再加上豆腐鮮嫩的口感,非常美味! 這道菜很受全世界歡迎,尤其在日本,它幾乎是中國菜的代表。從小到大,我就好愛吃麻婆豆腐,甚至連麻婆豆腐口味的洋芋片我也很愛。(為什麼市面上還有蚵仔煎口味,但麻婆豆腐口味的卻已經停產了?)

IMG_6552

慶幸我找到食材豐富的中國商店,所以買到了今日料理的主角-豆腐。簡易食譜如下:

材料: 豆腐、豬絞肉

調味料: (A)蔥末、蒜末, (B)辣豆瓣醬、醬油、糖、水、花椒粉, (C)香油、太白粉水(沒用,我不愛勾芡)、辣油(自己用辣椒炸油)

作法: 1.豆腐切丁。 2.熱鍋,爆香調味料(A)。 3.加入豬絞肉炒香。 4.加入豆腐丁與調味料(B)拌勻。 5.以小火燜煮約3分鐘。 6.放入調味料(C)

豆腐是高蛋白低熱量的好食物。尤其它所含的植物雌激素具有抗氧化的功效,是愛美人士的養顏聖品! 除了麻婆豆腐,我還要找一找有哪些好吃的豆腐料理呀?!

BTW: 今晚收到一束花!

IMG_655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川菜 麻婆豆腐 Mapo Tofu
    全站熱搜

    瑰娜-瑞士新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