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19日我們回到一月在法語區舉辦婚宴的綠十字餐廳(Auberge de la Croix-Verte)。(http://www.croix-verte.ch) 餐廳老闆想瞭解當晚賓客的評價,因此免費招待我們一頓午餐。與蘇黎世州相比,法語區的老闆很懂得熱忱對待顧客,培養長期客戶。記得去年十二月我們在餐廳挑選婚宴菜單時,老闆贈送我們一瓶紅酒。這次,我還見到他拿出棒棒糖,送給用餐的小朋友。除了超有佛心,主廚老闆也在廚房非常用心。就我們獲得的回應,婚宴的賓客都對當晚伙食讚不絕口,甚至一對義大利夫婦還說餐廳的起司是他們吃過最棒的!!!

IMG_8038

餐廳超有創意的酒品菜單,封面是以軟木塞排列滿滿的立體圖塊。選酒的任務當然交由我先生負責~

IMG_8039

聽說主廚老闆是當地最棒的魚料理師傅,而且我愛杏仁,所以前菜我選擇杏仁魚片 (Filets de perches aux amandes, 18CHF)。這道菜的主要食材是在地的淡水湖魚。以香料煎煮的魚片,滋味十足,再加上酥脆的杏仁片,口感很豐富。好菜、好菜!

IMG_8041

主菜我選擇菲力牛排佐綠胡椒醬與薯條(Tournedos de boeuf au sauce poivre vert avec pomme frites, 39CHF)。綠胡椒與黑胡椒都是未成熟的漿果,但因相異的製作過程產生不同的顏色。鮮嫩的瑞士牛排也要搭配可口醬汁才能突顯好的食材,提升整道菜的美味。綠十字餐廳的綠胡椒醬香料與奶油調配得宜,怎麼吃也不膩。這是我第一次吃綠胡椒,它的硬度像軟化的堅果,在嘴裡咀嚼散發清香,一點也不嗆!

IMG_8042

飯後甜點我挑選了蛋白霜佐冰淇淋與格魯耶奶油(Meringues de Botterens avec glace et crème de la Gruyère, 8.50 CHF)。蛋白霜是瑞士法語區弗萊堡州(Fribourg)的名產,但在瑞士全國都找得到蹤跡。蛋白霜由蛋白與砂糖高速攪拌,打至硬性發泡而成,所以它是很輕質的甜點,咬起來酥酥鬆鬆的,一大口含在嘴裡馬上融成少少的糖漿。瑞士的蛋白霜通常都搭配奶油食用,而綠十字餐廳提供高級的格魯耶奶油,裝盛在可愛的迷你木桶裡,趣味十足。格魯耶位於弗萊堡州,以世界冠軍起司聞名,因此當地同樣是乳製品的奶油也很棒,含有超濃郁的奶香味,與蛋白霜一起吃好美味喔!蛋白霜已經變成我最愛的點心了! 

IMG_8046

午餐後,先生開車載我去附近的格魯耶湖畔(Lake of Gruyère)散步。湖的中央有一座小島,島上有一個中古世紀建築的廢墟和一座小教堂。

IMG_8050IMG_8057

晚上我們和婆婆鄰居一家人吃勃艮第火鍋(fondue bourguignonne)。(請見http://gwen0601.pixnet.net/blog/post/16873935)隔天中午,我們則在婆婆家吃烤肉。這幾周下來的減肥成果用一個周末就補肥回來了! BTW: 附上一張從我先生老家遠眺阿爾卑斯山的景色。

IMG_8063    

arrow
arrow

    瑰娜-瑞士新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