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德語區的瑞士餐廳甚至IKEA,幾乎每家菜單都會提供一道蘇黎世名菜-蘇黎世薄片小牛肉(Zürcher Kalbsgeschnetzeltes)。Kalb是德文的小牛,Geschnetzelte是切片的意思。所以字面上解釋便是以小牛肉薄片烹調的蘇黎世式菜餚。周一下課後,我和哥倫比亞同學M一起吃午餐讀德文。她從她嫁來瑞士18年的妹妹學來一種超美味"蘇黎世薄片小牛肉"的做法。(對照組是好幾個月前我老公煮的陽春版。) 我吃得津津有味,馬上拜師學起來!

IMG_3199 (800x600)

準備的材料有: 小牛肉切片、蘑菇切片、黑胡椒粉、咖哩粉、鮮奶油、Aromat綜合調味粉、肉汁濃縮粉(Bratensauce)、蔬菜高湯塊(Gemüse Bouillon)、白酒。Aromat是德國品牌Knorr名下瑞士生產的調味粉。它的成分有鹽、玉米粉、蔬菜、香料、藥草和大蒜等。我個人認為Aromat與蒜粉的相似度有80%。Bratensauce是深色濃稠的肉/蔬菜汁,歐洲市面上常見Bratensauce的濃縮粉/膏。如果手邊沒有Aromat和Bratensauce可以以大蒜和洋蔥替代。

IMG_3247 (600x800)

作法: 1) 以適量的黑胡椒粉和咖哩粉拌勻小牛肉薄片備用。 2) 以溫水攪拌適量的Aromat綜合調味粉、肉汁濃縮粉(Bratensauce)和蔬菜高湯塊(Gemüse Bouillon),倒入熱鍋煮沸。 3) 倒入鮮奶油攪拌。 4) 倒入白酒拌勻。 5) 另起鍋,油煎小牛肉片至9分熟。 6) 撈起肉片,置入醬汁鍋。 7) 倒入蘑菇切片攪拌。8) 灑上黑胡椒粉。 9) 待收汁肉片入味,即完成。*因為食材偏鹹,所以不需要加鹽調味。

蘇黎世薄片小牛肉最標準的配菜是馬鈴薯煎餅(Rösti),也可以搭配米飯或義大利通心麵食用。我從M學來的配方,醬汁特別香醇,鹹鹹的滋味帶著多層次的氣味,是一種會讓人上癮的味道。我昨晚試煮,老公也覺得非常好吃! 在此向大家推薦喔!

IMG_3250 (800x600)  

arrow
arrow

    瑰娜-瑞士新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