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2.jpg

周日我和老公,還有朋友大麥克一家人去巴德楚爾察赫(Bad Zurzach)泡溫泉。瑞士溫泉資源豐富,水療中心盛行,尤其位於瑞德邊界的巴德楚爾察赫戶外溫泉池號稱境內最大,頗負盛名。這是我第二次來,兩小時內我專攻水柱,強力按摩腿背。因為太過舒爽肌肉放鬆,所以走出水療中心時,我一整個想睡...更慘的是早上吃的麵包消化殆盡,肚子餓翻了。其實,大家跟我一樣餓,所以一行人火速開車至鄰鎮克靈腦(Klingnau)覓食。時逢狂歡節季(Fasnacht),老城區掛滿五彩繽紛的旗幟和面具,讓周日空蕩蕩的街道看起來不會過於冷清。我們的用餐地點位於噴泉對面的飯店Hotel Picone之附設餐廳。店家地址是Sonnengasse 16, 5313 Klingnau,官網為http://www.hotel-picone.ch(延伸閱讀: 巴德楚爾察赫泡溫泉Bad Zurzach http://gwen0601.pixnet.net/blog/post/35399916)

a1.jpg

餐廳菜色豐富,提供各式義大利菜(披薩、麵疙瘩、燉飯與義大利麵等)、瑞士馬鈴薯煎餅(Rösti)和藍帶豬排(Cordon Bleu)等。前菜部分,我和老公分享了一盤綜合沙拉。主菜部分,大家急需補充熱量,全點肥滋滋的藍帶豬排。店家藍帶豬排的口味多達15種,只要22瑞郎,更強調每片至少350克重。服務生把炸豬排送上桌時,我著實嚇了一跳!!老公的豬排有我手掌兩倍半大,還擺了一顆煎蛋(葷上加葷)!!

a4.jpg  

我的藍帶豬排以義大利佛羅倫斯的足球俱樂部Fiorentina命名,尺寸更有我手掌三倍大!!!兩片薄豬肉包裹起司、大蒜、洋蔥、培根及菠菜,份量十足。我吃一半就吃不下了...,連食量驚人的大麥克也舉手投降! (我幾乎忘了怎麼走出餐廳和坐車回家的...因為泡溫泉又吃太飽,呈現半昏迷狀態。) 我們把食餘打包回家...。我在家秤了那半塊炸豬排,有440克,所以一整塊大約880克重!這應當是豪邁料理界的巨無霸藍帶豬排呀! (當天沒帶攝影器材,照片都是老公幫拍的。數量有限,敬請見諒。)

a3.jpg

-----------

順便記錄2月12日18:00-21:50的立體蛋糕課(3D Torte)。因為我愛烘培,會做裝飾蛋糕,所以老公自作主張以聖誕禮物的名義幫我報名這堂課。這是我進入Migros Klubschule廚房教室的初體驗,明亮的空間及完善的設備讓我大開眼界!老師還貼心準備飲料及小食。

b1.jpgb2.jpg

這是主要工作桌,學員一共8人,全以瑞士德文講課。

b4.jpg

課程教授翻糖造型蛋糕的製作技巧,所以蛋糕是市售的現成品,老師也把巧克力奶油(Ganache)和奶油糖霜(butter cream)備好了。

1) 首先橫剖蛋糕,切面點灑糖漿(Syrup 糖水比例1:1),塗抹巧克力奶油合起,置入冰箱成型。

2) 30分鐘後取出蛋糕,將奶油糖霜塗滿表面,再放回冰箱。

3) 接著把PME色素揉入白翻糖(Dekormasse),再將各色翻糖揉捏切壓造型。(不用的翻糖團必須裹入包鮮膜,以防硬化)

4) 製作覆蓋體前必須把翻糖團揉至軟化,增加延展性。

5) 工作檯灑上少許糖粉,撖壓翻糖團至薄片,並不時揮動讓糖粉均勻沾黏底部,以防黏貼工作檯。

6) 翻糖片覆蓋蛋糕體,切邊。取少量的水將造型小物黏上,即完成。

最近我沒有做裝飾蛋糕的靈感,再加上前晚看了「格雷的五十道陰影」電影,我滿腦子都是格雷,所以無心上課。我只簡單做了小島和帆船,算交差了事。另外,我本身不是甜膩膩翻糖蛋糕的粉絲。課堂中體驗PME色素的效果,更加深我對這款化學甜點的陰影。但無論如何,我學了不少。未來如有需要還是可以運用一番。在此祝大家 恭賀新禧 羊年行大運!!!

b3.jpg b5.jpg b6.jpg b7.jpg b9.jpg finished.jpg 

arrow
arrow

    瑰娜-瑞士新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