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受訪的專題報導)

請問你們是否收看了二月和三月TVBS新聞台的瑞士專題報導? 秦主播在行前與我密切聯繫,針對不同的議題詢問意見,以做為報導題材的參考。我的妹妹也透過人脈,安排且陪同訪談。主播在個人專頁上,公開說道:「謝謝可愛的姊妹倆~再說一次!! 我的瑞士大貴人!! 」。其實,她才是我們真正的貴人,讓我們從中獲得學習及成長的機會!!

還記得去年我曾提及法文商業書信中繁瑣的慣用禮貌語? 當時我正在接觸開發「無人駕駛巴士」智慧系統的BestMile公司,聯絡總裁Raphaël Gindrat先生接受採訪。總裁先生態度親切友善,主動透露11月17日無人駕駛巴士即將在錫永(Sion)首度公開試車,而我便順勢幫忙登記參加。TVBS新聞台是現場唯一受邀的亞洲媒體,連最新一期的瑞士郵政雜誌也特別提起台媒遠道而來採訪的消息。

此外,我很有榮幸以「瑞士文化觀察部落客」的身分受訪。我一向習慣透過思考,反覆推敲,再以文字表達自己的想法。然而,受訪時,我必須面對鏡頭侃侃而談個人對於瑞士社會的觀察及看法,著著實實難倒了我。另外,按耐不住緊張的心情,我越是想求好心切表達自己的想法,舌頭越是糾結到說不出完整的字句......。

藉由這次機會,我深刻感受到媒體從業人員的辛苦 。秦主播與隨行攝影潘大哥必須扛著沉重的攝影器材,上山下海,克服水土不服造成的身體不適,馬不停蹄地密集拍攝和採訪。尤其,為了深入瑞士社會的專題,他們下了許多功夫並做足不少功課。如他們所言,相較於只要拍攝漂亮的風景和做簡單描述的「旅遊觀光」,「社會觀察等議題」是非常難處理的題目。但是,基於帶給台灣社會正面力量的理念,他們選擇比較困難的主題與艱難的道路。這樣的精神讓我由衷地佩服,也大力肯定他們的努力。感謝他們為了讓大家看見更多和思考更深遠所作的一切!

 (我妹出場時間 24:40)

在這個專題報導出現的民宿位於瑞士最美麗的小城-拉珀斯維爾-喬納(Rapperswil-Jona)裡,更多的資料請見: https://www.facebook.com/meowbnb/

arrow
arrow

    瑰娜-瑞士新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