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39  

5月5日中午我和妹妹去Metropol 1觀賞《歌喉讚2》的媒體首映(英文發音,德法文字幕)。電影將於台灣5月15日及瑞士5月14日上映,很有榮幸先睹為快。初次知道這部音樂喜劇片,我實在佩服片商取名的創意。在強國,電影原文直譯叫「完美音調」(白話到不行),台灣片商則結合「超級美聲」與「激烈比賽」兩大元素,以「割喉戰」諧音取名「歌喉讚」。超有創意!

00001.jpg   

《歌喉讚1》於2012年獲得偌大的成功,以1700萬美元的預算賺取1億美元的票房!故事內容超簡單,描述巴登大學一群怪咖組成女子人聲合唱團「貝拉合唱團」(The Barden Bellas),贏得阿卡貝拉全國錦標賽(Cappella National Competition)的瘋狂故事。今年《歌喉讚》回來了。「貝拉合唱團」連續三年獲得全國冠軍,卻因為胖愛咪(Amy)的走光事件名譽盡失。女孩們必須贏得阿卡貝拉世界錦標賽,否則合唱團將被永遠踢出阿卡貝拉社團。貝卡(Beca)私下去音樂工作室當小妹,尋求擔任製作人的機會。唱作俱佳的艾蜜莉(Emily)是巴登大學新鮮人。她的母親身為「貝拉合唱團」前團員不斷鼓勵她加入美聲團體。胖愛咪則和邦彭(Bumper)發生很微妙的關係...。同時,美麗女聲面臨極大的挑戰,因為未曾有美國大學贏得阿卡貝拉世界賽的冠軍,而且還遇上實力強勁的對手-來自德國的「美聲機器」 (Das Sound Machine)。「貝拉合唱團」是否能挑戰成功、恢復名譽呢?

電影的笑梗從片頭鋪到片尾,我也一路笑到最後。片頭的走光事件實在糗到不行。 真實世界裡,如果女孩遇上這種事,應該會無地自容吧。 編劇設計的美德大戰很有意思,把對德國人的刻板印象發揮地淋漓盡致。片中的德國人身材高大,女隊長一頭金髮,而男副隊長長得就是一副線條簡單的德國臉。「美聲機器」必穿黑衣登場,他們的音樂節奏強勁(Rap)、舞蹈整齊劃一,搭配酷炫的舞台效果,一整個超厲害的樣子!!!(可惜他們說英文沒有德文腔,不然會更逼真) 相較之下,「貝拉合唱團」走標準美國美聲路線,少了點特色。片中兩個合唱團對嗆好幾次,火藥味超濃厚,效果十足。

作為歌舞片,《歌喉讚2》當然少不了美妙的音樂。搭配電影院的好音響,真是一場聽覺的饗宴。我尤其喜歡中段五個人聲合唱團的接招比賽 ,很像音樂版的《舞力對決》,讓人看了、聽了大呼過癮! 我只對片中的日本團員-莉莉(Lilly Okanakamura)有些疑問。她愛吐舌、說話輕聲細語,似乎是美國人對亞洲妹的刻板印象。但她的花衣花褲穿著風格感覺比較像是韓國人(不是日本人)耶。 另外片中還出現美國總統和第一夫人...大家可以找找看。 總而言之,《歌喉讚2》是部既青春又輕鬆的音樂電影,娛樂指數100%!

今天蘇黎世發行量最大的晚報Blick am Abend第11頁刊登了 #我的照片 !當然,主角不是我,而是我拍的照片。長這麼大,我第一次拍到 #靈異照片,而且還是在瑞士耶!Orz 5月5日我和妹妹去看電影首映,不小心拍到半透明的長輩。如果是...

Posted by 瑰娜的瑞士遊樂園 on 2015年5月8日
arrow
arrow

    瑰娜-瑞士新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