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jpg (餐廳陽台的景致)

周日適逢老公生日,我們和婆婆一同至沃州的度假勝地-蒙投/蒙特勒(Montreux)吃飯。蒙投位處日內瓦湖東岸,氣候宜人,為世界知名的礦泉區兼療養聖地。近郊的西庸城堡(Château de Chillon)與爵士音樂季(Montreux Jazz Festival)更是高人氣的觀光景點及文化活動。這是我第一次來到蒙投。城市散發濃厚的度假氣氛: 湖光山色、帆影片片、藍天白雲、棕梠樹...,種種美好的元素讓我有種置身南歐海邊的錯覺!! 下圖是建於1891年的老市場(Marché couvert de Montreux)。

20.jpg

前方(有黃色帳篷處)為著名的五星級蒙投皇宮飯店(Fairmont Le Montreux Palace)。我們的用餐地點.....不在這裡喔。

21.jpg

我們的目的地是三星飯店Hôtel & SPA Bristol的附設餐廳-Restaurant Le Pavois。地址為Avenue de Chillon 63 1820 Montreux/Territet,官網是http://www.bristol-montreux.ch/restauration/le-pavois 。餐廳陽台的景致美極了!我們一邊享用午餐,一邊觀賞壯麗的日內瓦湖。

24.jpg   

這面是蒙投市區,隱約可見當地最高樓-29層樓的象牙塔(La Tour d'Ivoire)。

23.jpg

因為貼近阿爾卑斯山,個人認為日內瓦湖比蘇黎世湖還美。

25.jpg

我和老公的午餐是包含四道菜的套餐。

26.jpg

前菜: 炒小龍蝦綜合生菜葉沙拉 (Jeunes pousses de mesclun aux queues de cigales de mer sautées)。 小龍蝦本身即人間美味。餐廳僅簡單炒過,保留了食材的鮮美,好吃到讓我現在還意猶未盡!!

27.jpg

第一道主菜: 雞油菇醬小牛肉佐馬鈴薯煎餅及時蔬 (Mignons de veau aux chanterelles, Pommes darphin, Légumes de saison)。小牛肉煎得嫩度剛剛好,奶油雞油菇醬很提味。 餐盤中的櫛瓜小巧可愛。我第一次看過這麼迷你的櫛瓜呢!

28.jpg

第二道主菜: 乳酪三重奏 (Trio de fromages d'ici et d'ailleurs),其實就是包含藍乳酪、羊奶起司和格魯耶爾起司的綜合拼盤。

29.jpg

甜點: 焦糖鳳梨薄片佐香草冰淇淋 (Fines tranches d'ananas caramélisées au sucre de canne et glace vanille)。乍看盤底的黃色物體,我以為是融化的起司。 其實它是帶有焦化蔗糖的鳳梨薄片。鳳梨片片薄如紙,口感奇特,結合焦糖的甜味,美妙極了!!

30.jpg

飯後咖啡。 我們三人一致給予這家餐廳非常高的評價。我婆婆認為,因為蒙投是熱門觀光景點,所以餐飲業競爭激烈,品質也相對的高。有機會我們想回顧,試試餐廳的特別自助晚餐。

31.jpg  

老公生日可是一年一度的大日子,所以我特地做了一個蛋糕慶祝。 蛋糕體是特殊的伯爵茶口味,再以巧克力奶油霜及杏仁糖裝飾。沒想到,壽星看到蛋糕的第一個反應是問了一句"蛋糕是妳做的嗎?"。 參考資料: http://melspantrykitchen.blogspot.ch/2012/11/earl-grey-pound-cake.html ,伯爵茶蛋糕食譜: http://gwen0601.pixnet.net/blog/post/196261356

01.jpg 02.jpg 03.jpg

-------------------------------------- 

周六我們去伯恩州古爾布呂(Gurbrü)參加朋友R的生日派對。瑞士人習慣每逢10整數的生日辦趴慶祝,所以年屆不惑之年的R租了一間木屋(Waldside Hurnis Partypark)招待50位親友。 下午5點我們在戶外享用簡單的開胃菜(烤薄餅和大蒜麵包)及飲料。

05.jpg

木屋兩大空間結構。賓客有電視可看,也可以玩足球檯。

06.jpg07.jpg

周邊為農莊及牧場,看得見牛、羊和驢子等。

08.jpg09.jpg

7點晚餐開始。工作人員開兩爐烤肉,那陣陣香氣令人垂涎三尺。對瑞士人來說,冬天是起司火鍋季,夏天則要吃烤肉。我終於吃到今年第一攤烤肉囉!!

10.jpg

現場有個沙拉吧(七道),來賓自行夾菜後可去烤肉區領肉。第一盤有包含香腸、培根和雞肉的綜合肉串及羊肉;第二盤我又吃了綜合肉串,還有豬肉、雞肉。肉品醃漬入味,烤肉好香好嫩好好吃喔!!!

11.jpg12.jpg

沙拉吧撤掉後,換甜點吧上場。小巧可愛的糕點擄獲了我的心!

14.jpg

巧克力泡芙、莓果酒漬蛋糕、覆盆子慕斯、綜合水果。

15.jpg

咖啡蛋糕和迷你瑞士捲。現場還供應多款餐後酒。

16.jpg  

除了吃喝,派對還有兩段表演節目。第一段親友團自行填詞唱歌"歌頌"壽星。歌詞帶有不少笑梗,惹得賓客哈哈大笑(瑞士德文-我聽不懂);第二段純粹惡整壽星: R套戴假髮及頭巾,臉部黏貼假鬍子和刺青貼紙,裝扮成騁馳於66號公路的重機騎士。他還不時隨著音效轉彎震動,很入戲! 

13.jpg 18.jpg 19.jpg

度過一個愉快的周末之後,我非常期待這周台灣家人的到來。我已經等不及見到他們了!!!

arrow
arrow

    瑰娜-瑞士新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