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滷雞腿是台灣便當店家家必備的主菜呀!自從初老症狀開始後,我去便當店吃飯都改點低熱量的滷雞腿飯(炸雞腿、炸雞排飯掰掰)。吸收飽滿滷汁的雞腿入口即化,還帶著甘甜的滋味,非常可口。唉,說到雞腿,讓我想起小時候每次媽媽煮全雞,肖想雞腿的我,都只能眼睜睜看著好吃的雞腿分給爸爸(一家之主、工作辛苦)和小妹(孔融讓梨故事的現代版)。所以我對雞腿抱持著某種特殊的情節。------>題外話

stewed chicken

搬來蘇黎世後,思念台灣味的我燉了兩次台式滷雞腿。其實有萬能的八角和花椒粉,滷煮出來的風味就會很台!簡易食譜如下。

材料: 雞腿、雞蛋(預先煮熟,去殼)

調味料: (A)蔥段、蒜片、薑片, (B)米酒、醬油、八角、黑胡椒粉、花椒粉、辣椒末

作法: 1.洗淨雞腿,放入滾水去腥味。 2.熱鍋,爆香調味料(A)。 3.倒入調味料(B),煮至沸騰後加入雞腿與雞蛋。 4.再次滾沸後轉至小火,煮滷至少30分鐘。

我從台灣帶來的八角和花椒粒快見底了。昨天T帶我去一家中國商店,店名叫聯華(Lian Hua GmbH),地址是Schaffhauserstrasse 269, 8057 Zürich。那裏有許多瑞士難得一件的中華乾貨和食材!我二話不說買了兩大包八角和花椒粒、一罐辣豆瓣醬,還有兩盒豆腐。我要繼續滷下去囉!4a8d18fc5ab5d

IMG_6427

---------------

2013年4月18日滷雞翅、雞蛋和豆腐,準備隔天招待韓國同學H和法國同學I

IMG_6915 (800x600)  

 
 

瑞士人不殺價?我在貿易界打滾好幾年,遇過形形色色的國外客戶。印度與中東人最會盧。含淚給4折優惠後,他們還會挑三撿四,要求再砍價。(好幾年前血氣方剛時,我曾去印度與埃及旅行。在觀光區,買每樣紀念品都要殺價,好累。) 相反地,如果我給歐美客...

Posted by 瑰娜的瑞士遊樂園 on 2015年8月4日
arrow
arrow

    瑰娜-瑞士新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