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中時逢小妹生日,託她的福,周日老公特地帶我們上館子慶生。為了迎合壽星的口味,我們來到供應牛排餐的阿根廷牛排館(Steakhouse & Restaurant Argentina)。這家連鎖餐廳在蘇黎世州有三個據點,我們的晚餐地點是位於蘇黎世市的分店。地址是Regensdorferstrasse 22 8049 Zürich;官網為: http://www.steakhouse-argentina.ch。 

02.jpg

餐廳裝潢簡單高雅,燈光溫暖。當然其中不乏南美大國特色的裝飾品。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阿根廷餐廳!但老實說,店家走典雅路線,少了份我個人期待的熱烈氣氛。 附贈的四種醬料和麵包。

03.jpg  

前菜: 綜合沙拉(11 CHF)。生菜下有櫛瓜和寶塔花椰菜(Romanesco broccoli)。老公看到寶塔花菜,二話不說立馬夾入我的餐盤。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這種十字花科蔬菜,咬起來QQ的、菜味很淡,一點也不難吃呀!

04.jpg

我們都點燒烤的肋骨間肉(entrecôte 250g, 39CHF)佐薯條。在台灣點牛排,我們習慣以"幾分"形容熟度;歐美地區則以Extra-rare/blue(幾乎是生肉)--Rare--Medium rare--Medium--Medium well--Well done(十分熟)界定。每次服務生問我熟度,我都得想好幾秒。

05.jpg

一定要喝咖啡作結尾才完整呀。

06.jpg  

------------------------------------

8月19日波士尼亞朋友H邀請我、妹妹們和土耳其朋友去她家作客。隨著每期德文課的推移,我的同學也換了好幾批。H是我最近深交的同學。猶記得初次見面,她大方坐在我右手邊,還主動打了聲招呼。因為年齡相仿又說英文,所以我們很快地熟稔起來。她喜歡微笑,有好多好多想法,說話總是慢條斯理的...。很難想像這麼開朗又可愛的女孩曾有一段悲慘的過去。1990年代波士尼亞爆發內戰,大約20多萬人喪生。當時她和家人逃亡至克羅埃西亞,度過四年的難民生活。縱使曾經遭遇不愉快,她仍舊擁有美麗的心,熱愛這個世界!  BTW:每次說到波士尼亞戰爭,我腦海便浮現小紅莓樂團(The Cranberries)一首既憂傷又美麗的歌曲-Bosnia。

IMG_7437.JPG

前菜:H以家鄉玉米粉和麵粉個半配方烘培的麵包。  

IMG_7435.JPG

含有穀物混合物(Tarhana)的番茄湯。

IMG_7441.JPGIMG_7443.JPG

以薄麵皮(Filo)製作的馬鈴薯派(krompiruša)和起司蛋派(sirnica)。

IMG_7444.JPG

這個長得像蔥抓餅的傳統派餅(Masnica)是H自己揉出來的! Masnica可佐鹹食或當甜點吃。派餅結實,帶著淡淡牛油香,是很簡單的美味。我尤其喜歡鹹起司醬(Kaymak)加蜂蜜的經典吃法! 

IMG_7453.JPGIMG_7454.JPG 

甜點: 填有核桃與蛋白混合物的糖燉蘋果(Tufahije)。這道點心在波士尼亞、馬其頓和塞爾維亞非常受歡迎。它起源於伊朗(波斯),後來隨著鄂圖曼土耳其帝國傳入巴爾幹半島。我很喜歡它的清爽感!

IMG_7457.JPG

H媽做的千層堅果蜜餅(Baklava)。此版本的Baklava的核桃部分為粉末非碎粒,不是我的最愛。(波士尼亞料理有好多一層一層的菜餚喔!) 波士尼亞曾經受鄂圖曼土耳其帝國統治,所以當地飲食帶有土耳其色彩。H和土耳其同學在談話中,不時發現兩種文化的相似字及菜餚,有趣極了! 延伸閱讀: 土耳其同學家的大餐(附千層果仁蜜餅Baklava食譜) http://gwen0601.pixnet.net/blog/post/150279298

IMG_7460.JPG  

arrow
arrow

    瑰娜-瑞士新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