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三晚上我和老公與他的兩位前商業學校同學一起參觀蘇黎世酒展(Expovina, Zürcher Wein-Ausstellung)。酒展的最大特色就是場地不在一般的展覽館,而是位於蘇黎世湖布爾可利廣場(Bürkliplatz)旁的十二艘船艇。今年展期為11月1日-15日,共有170個攤位,4,500種酒可供品嚐。(官網: www.expovina.ch) 重點是門票20CHF(大約新台幣600元),可以入場無限暢飲品嚐所有的酒類,而且訂購的動作是在展覽後進行的,所以現場沒有購買壓力。

Expovina 1.jpg  

場地平面圖。除了品酒的攤位,現場還有攤販和餐廳。  

Expovina

布爾可利廣場整個亮起來! 

Expovina 2.jpgExpovina 3.jpg  

許多上班族下班後便與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品酒。好多人穿西裝和套裝喔!

Expovina 4.jpgExpovina 5.jpg  

我們去的第一個攤位是專賣義大利、希臘、賽普勒斯和奧地利酒的Vino Casa公司。我們一連試了四種紅酒。因為葡萄品種與酒莊製法的差異,每種酒都有獨特的滋味,有的富有濃郁的果香、有的味道呈現多層次感、有的後勁乾澀、有的則口感偏酸。每個人仔細聞香品味,分享自己的感想,非常有趣!

Expovina 6.jpg  

這是每次品酒的分量。

Expovina 7.jpg  

每一個攤位都會無限量提供麵包。老公和朋友推薦我一款義大利名酒-Amarone。它是以三種品種Corvina (40% – 70%)、Rondinella (20% – 40%)和Molinara (5% – 25%) 的乾葡萄製成的紅酒。現場我們試了兩家酒莊釀製的Amarone。大瓶(75cl)的是2009 Amarone DOC Valpolicella Valpan * Villa Arvedi Bertani,小瓶(50cl)的是2009 Amarone DOC Valpolicella UNISONO。兩者喝起來都有果香的氣味和多層次的口感,非常順口,但大瓶的味道明顯比較濃郁,也難怪價錢比較高。

Expovina 8.jpg  

接著我們去酒商Bindella Weinbau的攤位試喝來自智利的紅酒。我忘記酒名,但我喝到一款有起司香氣的紅酒,實在太特別了!

Expovina 9.jpgExpovina 91.jpg  

途中,我跑去買瑞士起司派 (Chäschüechli)填飽肚子。這個在Migros超市一個賣2CHF的鹹派,這裡賣4CHF!

Expovina 92.jpg  

第三攤也是最後一攤是專賣以色列酒的攤位-酒商Schmerling。身為嗜甜的女生,我好喜歡他們一款點心酒(dessert wine)- 2011 Golan Moscato, 6%, leicht süss, prickelnd。Moscato葡萄樹種植在火山泥土,全年涼爽的環境,它有股蜂蜜的氣味,香香甜甜,好好喝喔!

Expovina 93.jpg  

我們從晚上6點半喝到9點。喝到最後,我總覺得漂浮在蘇黎世湖的船艇有點動搖,已經傻傻分不清楚是我喝醉或船搖晃了。 

arrow
arrow

    瑰娜-瑞士新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